《全民造星2》參賽者黃梓豪為元朗把關 職業賽處子戰2:2和富力R&F

吳家祺 @ UPower

黃梓豪說,其實港超聯有好多靚仔球員,歡迎球迷入場追星。

Viutv 官方圖片

周六黃昏在小西灣運動場上演的菁英盃分組賽B組賽事,佳聯元朗以2:2賽和富力R&F,一洗上場聯賽作客慘吞對方8蛋的恥辱。《全民造星2》的參賽者黃梓豪首次為元朗正選上陣,未能保住勝果,他說戰果不完美,有待改善。

今場賽事富力R&F大幅換人,上半場和元朗踢成0:0,兩隊下半場才見真章。富力先由守將謝家強50分鐘入波,但是元朗由外援米基5分鐘後扳平。去到88分鐘,元朗基斯門前補中成2:1,不過富力馬上由基奧雲尼左路傳中給麥富城入楔飛頂,元朗門將黃梓豪飛盡但是欲救無從,最終雙方2:2踢成平手。

賽後,富力3戰得1分排在B組榜首,元朗3戰1分排第3。同日A組賽事,香港飛馬憑藉新兵文迪斯攻入兩球,以2:1氣走歐陽耀冲入12碼的標準流浪,飛馬贏波之後1戰3分排第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身高1米74的元朗門將黃梓豪因為參加真人騷節目《全民造星2》而受人認識,今場比賽更加吸引了「妹妹仔」球迷入場追捧,令到看台上多了幾把聲音大叫「元朗加油」。這位門將賽後說不知道有女球迷為他入場,但是他說這是一件好事:「當然是好事,港超聯有不少靚仔,也有不少有男人味的主帥,好像富力球員盧均宜及元朗教練陳文俊是其中一例。對於我來說,多一些人來看港超聯比賽肯定是好事吧。」

有女球迷特意入場追捧黃梓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梓豪出迎飛頂解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關頭失守,梓豪十分失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因為最後關頭失守由贏變和,飛盡也救不到對手頭槌的梓豪笑說希望再長高幾厘米,並說「如果有隊友葉嘉宇的身型一定救到」:「自己有信心,準備了這場比賽很長時間,這是我3年幾以來第一次在職業賽事正選。首先這是自己第一場職業比賽,好緊張,平常心之中有點興奮,因為等了3年時間終於到我。這場比賽有點可惜,不完美,但可以接受,臨場判斷要再快一點,不能猶豫。」梓豪補充指,元朗門將教練梁卓長賽前也給予不少鼓勵,讓他增添信心放膽落場表現自己。

問到踢足球及參加《全民造星2》有何滿足感,梓豪說兩件事情都是要表現自己,希望可以兩者兼顧:「踢足球可能對自己要求更高,畢竟是踢了十幾年。至於參加造星,見到有少少進步已經好開心。」

梓豪眼中的圈中靚仔,富力主力右閘盧均宜(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梓豪直言「花姐其實唔惡」、「火火有點嚴格」,現在他於《全民造星2》再次晉級入選火火隊,短時間內會足球及演藝兩面兼顧,希望可以嘗試更多。在完成足球場上的處子戰之後,梓豪也不忘多謝兩位栽培他的門將教練羅拔圖及鄭詠強,後者曾經在效力星島的時代和朱志光做隊友:「兩位教練都好錫我,最記得從前放學後跟隨鄭詠強教練學把關,之後又去港青梯隊扣門練波,那段時間進步得好快,覺得鄭詠強教練好似是我師傅一樣。今場比賽他沒有入場,但賽前他也有傳短訊來鼓勵我。」

黃梓豪與恩師之一的鄭詠強教練。 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網記者攝
Viutv 官方圖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