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擁有獨一無二的優勢 日本隊總監督:她是中國隊不可或缺的球員

UP_PT @ UPower

左右開弓!

隨著中國乒乓球隊出征團體世界杯賽,東京奧運的名單也即將揭曉。由於采用與奧運會相同的賽制,各隊在本次世界杯比賽的陣容都將成為奧運會的預演。目前中國乒乓球男隊馬許樊領銜的形勢十分明朗,而女隊則陷入隊內選拔混戰。按照日本隊總監督宮崎義仁的預測,丁寧是中國女乒在奧運會上不可或缺的角色。

丁寧 國際乒聯圖片

剛結束的亞洲錦標賽女團決賽中,丁寧沒能在決賽上場,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今年丁寧在國際賽場的成績為29勝9負,勝率不足8成,落後於其他幾位主力。但中國隊奧運選拔歷來重視大賽發揮,丁寧在這個奧運周期的大賽上並無閃失,還拿到一次世錦賽和一次世界杯的單打冠軍。而且考慮到世界杯團體賽有雙打比賽,丁寧世界杯決賽坐冷板凳重演的可能性很低。

丁寧。AP圖片

世界杯團體賽和奧運會團體賽的出場順序相同,第一場都是雙打,然後第二場由雙方一號主力對決,第三場是雙方三號的較量,後兩場是一號二號主力打交叉。這樣一來,在第一場雙打占得先機已經成為各隊的共識。

丁寧 國際乒聯圖片

日本隊總監督宮崎義仁談到有關奧運選拔的問題時表示,在女團項目上,中國隊的主力除了丁寧之外都是右手持拍,就連很有潛力的新生代選手王曼昱也是右手。中國唯一的左撇子丁寧會在奧運會團體的雙打比賽中上場。由於奧運團體有雙打,中國女隊仍然需要老將丁寧,這是中國隊所面臨的一個難題。

劉詩雯(左)與丁寧(右) 國際乒聯圖片

宮崎義仁指出,雙打的比賽不同持拍手的組合是最合理的。此前伊藤美誠和平野美宇剛出道時,以13歲的低齡獲得過公開賽雙打冠軍,但當時參加的比賽並非最高水平,考慮到兩人都是右手,雙打要取得更好的成績必須要拆對。後來伊藤美誠和左手持拍的早田希娜取得了成功,獲得了兩屆世錦賽的獎牌。因此奧運會團體從排陣的角度,雙打的合理性是重中之重。

丁寧/樊振東左右開弓。 AP圖片

由於丁寧雙打成績一直不錯,大賽經驗又十分豐富,中國女乒奧運會使用丁寧的概率依然很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