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趙顯臻陳鈺文首名入決賽 呼籲市民周日中環支持自己人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隊是否可以借主場之利衝擊獎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周五(11月1日)黃昏舉行初賽的壓軸一戰,12支隊伍角逐男子雙人雙槳艇,結果香港隊組合趙顯臻/陳鈺文由頭帶到尾,強勢殺入周日決賽衝牌。

趙顯臻上周才在韓國的亞錦賽與拍檔陳至鋒在雙人雙槳艇項目奪金,本周前者返回香港主場出擊延續強勢,在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男子雙人雙槳艇改與陳鈺文合作。兩位港將背負香港隊名號主場出擊,由香港遊艇會划向中環碼頭,然後再折返遊艇會為終點,初賽賽道全程4公里。結果阿臻及阿文在12隊之中由頭帶到尾,以首名衝線晉級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二人衝線之後激動地舉手慶祝被傳媒拍下英姿,陳鈺文說今場發揮完全是在預計之內:「我們今次目標是主場衝擊冠軍,所以每場比賽都要拿到第一,今場初賽部署充足,一切都在計劃之內。」

新科亞洲冠軍趙顯臻說,他們一早已經來熱身,加上觀察水流及風向,幾天之前來遊艇會練習一次摸熟賽道,然後就儲備體能準備比賽。趙顯臻解釋說:「今次最大對手是摩洛哥隊,我們在首段和他們並排甚至被他們超越一小段,不過我們趕及在首個浮標之前超越他們,然後就保持氣勢由頭帶到尾。」

本網記者攝

上年在同一地方參加亞錦賽,但是當時不容許起用香港隊名號,今次世錦賽就可以背負港隊之名,趙顯臻表示特別興奮:「由今早體院拿賽槳過來的時候,自己已經非常心急,需要拍檔提我冷靜一點。因為是主場出擊,真的好想讓香港市民知道我們有好表現,想拿到好成績。」

阿臻周六還要參加一場混雙比賽配合許詠淇,相反阿文只參加男雙可以全心休息,二人都說這兩天要休息得充足一點,以求在周日比賽最佳狀態出擊。提到中環海濱空間有世錦賽廣場讓市民到場觀戰及打氣,趙顯臻開口呼籲說:「在九號碼頭對出的位置有廣場空間讓市民打氣,我已經呼籲親友前去支持,也希望市民踴躍來為我們打氣,一起支持香港健兒作戰。」阿臻又打趣說,歡迎大家在社交媒體上搜尋他的名字,成為他的支持者。

本網記者攝

問及今次在維港作賽,是否有觀眾較難明白的難處,阿文就補充說:「在維港作賽,可能會有暗湧,有船經過附近也可能有影響。同時,由於賽艇是向後划,我們是看不到身後事物,有時候有浪衝來只能夠硬食。」阿臻補充指,今次世錦賽氣氛很好,有很多外國對手來參賽,希望盛事令到更多人留意到賽艇這項運動。世錦賽次天賽事周六上演,暫定由早上8時30分去到下午3時30分,趙顯臻將在11時30分與許詠淇合作混雙賽事,李嘉文及李婉賢兩姊則在女雙初賽出擊,早上9時55分作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中環海濱空間的大電視會播放比賽,周日會有音樂派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