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早段領先卻因失誤落後 李嘉文李婉賢初賽第三晉級

蘇顯博  @ UPower

聽日決賽大家記得支持李嘉文同李婉賢喇。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次日賽事續於周六(11月2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港隊首場焦點賽事有女子雙人雙槳初賽,有亞錦賽金牌得主李嘉文及李婉賢姊妹檔上陣,兩人在早段領先的情況下,因為風高浪急而出現不少失誤,最終只能以第三名晉級決賽。

李婉賢、李嘉文(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從賽後數據去看,李嘉文與李婉賢首1000米的時間為5分33秒02,快第二名1.3秒,然而到2000米賽程,卻已落後當時首名的法國隊11秒39,最終做出19分47秒60的時間過終點成為小組第三,慢第一的俄羅斯隊33秒09。

到終點前都非常緊湊(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李嘉文與李婉賢談到初賽表現,前者坦言出現很多「蝦碌」場面:「我們其實在第一個球前領先中,都有期望會不會首名出線呢,但臨轉球前有失誤,連續一個失誤接一個,但沒有很失望,很多東西可以檢討。」

本網記者攝

李嘉文續指航道今日非常大浪,令到自己出現失誤,又指這亦令到兩人與其他賽艇碰撞了不少次:「大浪令我出現控制不到槳的情況,然後自己失誤,令其他艇追上來,一堆艇便容易有碰撞,今天比賽的碰撞真的數不盡,但也很刺激。對觀眾來說應該好看,但對於我們來說多了驚險,幸好能前三回來。」她續指海流很亂,每一秒都不同方向,但同場地的比賽依舊十分公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度出戰世錦賽,李嘉文表示外國選手真的很有力,自己兩人能勝的是技巧。她們兩人去年在同一航道舉行的亞錦賽奪金,來到今屆世錦賽取得初賽第三,她們表示不能說絕對能拿到金牌,但會以這個作目標,而經歷初賽之後,決賽更有信心能爭取首三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