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港隊混雙初賽第四晉決賽 趙顯臻:超水準發揮

蘇顯博 @ UPower

靜水混雙比賽其實好少,所以趙顯臻賽後都講話係超水準。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次日賽事周六(11月2日)舉行,於首日賽事男子雙人雙槳初賽首名衝線的趙顯臻再於次日上陣,與許詠淇拍檔出戰男女混合雙人雙槳比賽,最終以17分25秒54的時間、小組第四名過終點入決賽A組,趙顯臻賽後直言「超水準」。

許詠淇、趙顯臻(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在首1000米,趙顯臻與許詠淇即使在外檔出發,但仍能爭奪第三位,然而在2000米及3000米的距離開始被帶開,更一度於3000米的距離跌落第五位,而最後1000米競爭極度激烈,但兩人保持線路優勢,並以初賽第四名衝線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人成功入決賽,趙顯臻賽後直言表現很好,而一連兩日的賽事未有大影響體力,但是今天暗湧及風浪較大:「超發揮水準,一來我們兩人昨天都有比賽,能入到決賽已很開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短期目標是決賽A組。」兩人成功達到賽前目標,而許詠淇亦表示希望明日能爭取更高名次。談到合作了多久,許泳淇表示是第一次夾海岸賽,但是靜水的賽事就配合了很久,兩人之前會有在假日練習技術:「國際比賽靜水混合項目很少,很少有機會在平日練習夾,都是放假時候試一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趙顯臻於首日賽事男子雙人雙槳初賽首名衝線,談到明天賽事目標,他笑說世界冠軍一定是目標:「盡量拿最高名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