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家男勞高護脛印家庭照即入球 大埔作客元朗贏3:1開齋

容逸富 @ UPower

看得出勞高是個很愛錫家人的好男人。

和富大埔周六(11月2日)作客來到元朗大球場,開賽僅兩分鐘便取得入球,加上下半場兩記頭槌攻門,結果以3:1擊敗元朗,打開今季勝利之門。其中為大埔攻入第二球的勞高慶祝時更「大show」印上家庭照的護脛,他指護脛首次穿上便帶來好運。

勞高賽後展示印有家庭照的護脛 本網記者攝

大埔的韓籍翼鋒金玫基藉著對方未集中精神下,開賽僅兩分鐘便取得首個入球,之後情況一直膠著,元朗直至下半場7分鐘終靠祖連奴力壓大埔左閘「替工」孫銘謙射入成1:1。元朗追平後氣勢更勝大埔,但始終未能再找到入球,上半場補時階段更有彭超然兩黃一紅被逐。

大埔多打一人之下,在63分鐘及70分鐘兩度靠陸志豪傳送,分別由勞高及杜度頂入,最終以3:1勝出,取得今季首場勝仗。大埔賽後5戰1勝3和1負得6分,排在第5位,元朗2和3負得2分排在第10位。

金玫基開賽兩分鐘便為大埔領先 本網記者攝
元朗一度靠祖連奴入球追成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杜度接應陸志豪傳送頂成3: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勞高入球後拿出印有家庭照的護脛展示,他賽後解釋道:「這對護脛是這日才到手,首次穿上便有入球,為我帶來幸運。其實那一個人入球也不重要,最重要是協助球隊勝利,帶望球隊保持這股氣勢。」

大埔贏得去屆港超錦標後變天,幾近所有主力也離隊他投,辛祖、勞高、杜度是球隊少數留隊的核心球員,球隊教練馮凱文形容他們是隊中領袖:「他們的留隊對球隊作用很大,始終隊中有不少新加盟球員,還有很多事情要一步步去改善,亦希望藉著今場勝利提升球隊士氣及信心。」而同日另一場港超,富力R&F主場以5:1大勝來訪的理文,其中迪布利更上演「帽子戲法」。富力贏波之後,3勝1負得9分排在榜首,理文4戰7分守住第4位。

勞高首次穿上印有家庭照的護脛便有入球 本網記者攝
大埔教練馮凱文讚揚陸志豪:「他的傳送如將皮球放在隊友頭上。」 本網記者攝
陸志豪傳送向來準繩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