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隊員腸胃炎照樣頂硬上 香港隊勇奪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賽事冠軍

吳家祺 @ UPower

賽前說過目標是冠軍,香港隊今天夢想成真。

黃湘儀(左起)、梁瓊允、謝欣妏、梁穎桉、洪詠甄慶祝香港隊勇奪世錦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周日(11月3日)踏入煞科日賽事,香港女子隊出戰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賽事以次名衝線,但驚喜尚在後面。因為首名衝線的西班牙隊起步時偷步被罰加時間,結果香港女子隊由亞軍躍升至冠軍,在主場打響頭炮,難怪腸胃炎頂硬上的女隊成員黃湘儀笑說一切都值得。

決賽日的賽事長道由4公里增至6公里,16支隊伍角逐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賽事,香港隊01由舵手謝欣妏帶領隊友湘儀、梁瓊允、梁穎桉、洪詠甄出擊,一開始守住前5位,去到中段發力升上第2位,緊隨首名西班牙隊。去到最後1200米,香港隊已經拋離第3席的俄羅斯隊,但距離首名西班牙有一段距離,結果香港隊01以次名衝線,6公里賽事完成時間為25分49秒19。

西班牙隊起步時偷步,埋下失利伏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次名衝線。 本網記者攝
拿到3甲,香港隊十分滿意。 本網記者攝

在觀眾打氣聲之下完成賽事不久,香港隊又收到大會現場廣播喜訊,因為首名西班牙隊在起步時偷步彈出,結果被加時2分鐘,一下子由冠軍跌去第7位,香港隊順利升上冠軍,俄羅斯及丹麥分列亞軍、季軍。

上岸之後,香港隊五位女將得知消息之後開心到跳起,又相擁及握手慶祝,外國對手也滿有風度地上前祝賀。隊員之一的梁穎桉說,得知消息之後開心到想喊:「我們的心一直想追趕第一位,返碼頭之後知道自己升上了第一,完全是意想不到的結果,能夠成為世界冠軍感覺真的好興奮。特別是最後一段路,我們互相提醒要頂住,也要多謝舵手謝欣妏呼叫了10幾分鐘,提醒大家集中。」

本網記者攝
大會宣布西班牙偷步被罰,香港隊躍升冠軍。 本網記者攝
對手恭賀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舵手謝欣妏說,決賽日發揮比起初賽日更加理想:「今日起步比上次好,大家改進了不少,目標是頭段已經要搶出來。我們除了一開始佔據不俗的位置,另一點是前面有兩三條艇相撞,我們乘機再衝前超過對手。」

隊員之中,最辛苦應該是黃湘儀,因為她患上腸胃炎及發燒,今日比賽時仍然有點虛弱。這位患病初癒的選手說:「可能是初賽日飲了一點海水,加上自己腸胃偏弱,昨日看了醫生才知道患上腸胃炎,連隨吃藥休息退燒。」帶病上陣之外,原來香港隊的賽艇也有一點問題,船身甩了兩粒螺絲,一度令她們擔心比賽中途會出事,幸好最後有驚無險。

隊員之一的梁穎桉(中)表示開心到想喊。 本網記者攝

舵手謝欣妏說,在香港拿到世錦賽冠軍,聽到主場支持者大叫香港加油,的確令這塊獎牌來得別具意義:「在一個主場的國際舞台拿到冠軍,對於我們是好大鼓舞,證明這麼多年來大家清晨6時起身練習,現在終於有回報。」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