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趙顯臻陳鈺文功虧一簣 慘被撞艇罰加時三甲變第八

吳家祺 @ UPower

決賽日水流更急,選手所花的力氣更多。

本網記者攝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周日(11月3日)踏入煞科日賽事,早上除了香港女子隊出戰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賽事之外,,還有男雙組合趙顯臻及陳鈺文出戰男子雙人雙槳艇賽事。這對賽艇孖寶一度由落後位置追到第2位,但因為與對手相撞影響,被賽會罰加60秒,無緣登上頒獎台。

初賽日首名晉級、決賽日趙顯臻/陳鈺文一度被看好有力登上頒獎台,但是接戰下來卻未如人意。香港隊在6公里賽事的首四份之一時一度落後,但去到半程已經殺上3甲,一直和西班牙、烏克蘭及摩洛哥隊角力。只是去到末段西班牙首先衝線,烏克蘭及摩洛哥緊隨其後,香港隊就以第4名衝線。惟香港隊衝線後舉手向大會示意比賽中途被另一隻艇撞到船隻,大會沒有受理,反而將西班牙隊及香港隊都加了60秒追罰時間,結果烏克蘭、摩洛哥及法國排名提升拿走3甲,香港隊被罰之後以26分10秒69完賽,在16隊中排名第8。

本網記者攝
衝線後香港隊一度舉手投訴被撞,惟大會事後決定加罰時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艇孖寶趙顯臻及陳鈺文賽後難掩失落,陳鈺文解釋說:「我們由落後一直追到第2,但因為被撞到而罰時間,最後無機會上頒獎台。今日是爭奪獎牌,要爭好的名次,大家心情緊張所以可能有碰撞。特別是大家貼得好近,整場比賽心情起落很大,因為大家都盡全力去追求更好的位置。」

本網記者攝

趙顯臻指,他們的船隻與摩洛哥隊撞埋之後停了一小段時間,影響了衝線時間:「我們在比賽中途的直升機位置附近相撞,停了大約20秒左右吧,這次碰撞的確對於完賽時間有影響。」失落獎牌之後,趙顯臻在下午還有一場混雙比賽與隊友許詠淇合作,他說會收拾心情及補充水份,力爭更佳名次。提到決賽日的賽道全長由4公里變成6公里,趙顯臻說:「多咗2公里長度,大家有更多機會追人同甩人,這也是賽艇千變萬化的趣味所在。」

阿臻收拾心情,應付下午比賽。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