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李氏姊妹花嘉文婉賢主場喜摘銅牌 細妹:好多市民為我們打氣

吳家祺 @ UPower

李氏姊妹花表示在中環海濱有不少市民沿途打氣。

本網記者攝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煞科日的焦點比賽,香港賽艇隊姊妹花李嘉文/李婉賢聯手出擊,參加女子雙人雙槳艇決賽,在16支隊伍中摘走銅牌,令到代表團至今累積1金1銅。李氏細妹李婉賢說去到中環海濱時聽到不少市民為她們打氣,刺激她們更加奮勇作賽。

6公里賽事由香港遊艇會作起點及終點,李嘉文/李婉賢在開賽初段稍微墮後,但二人及時發力,及至比賽半途已經殺上3甲位置,和法國、菲律賓等叮噹馬頭。及至最後1公里,三甲位置已經成型,結果俄羅斯、法國、香港先後衝線。冠軍俄羅斯隊的時間為27分58秒78、亞軍法國隊的時間為29分14秒96、季軍香港隊李嘉文/李婉賢的完賽時間為28分42秒23。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衝線之後,李嘉文/李婉賢除了振臂高呼之外,妹妹李婉賢更加笑著大叫一聲「終於放假啦」,明顯是期待在上周完成亞洲錦標賽及本周完成海岸賽艇世錦賽之後度過悠長假期。嘉文及婉賢的親友喜見二人拿到銅牌,紛紛上前祝賀,香港羽毛球代表「黑妹」葉姵延更加驚喜現身,為兩位好友送上鼓勵。

事後接受訪問,妹妹李婉賢說今次決賽發揮到戰術部署:「相比起周六的比賽,今次決賽發揮好得多。因為昨日太多失誤,今早我們賽前翻看錄影帶,部署了賽前戰術,然後由第4、5位一步一步慢慢追上前。」

本網記者攝

冷靜一槳一槳地追,不怕維港下午的風向及水流變幻無方,為免出現常見的賽艇相撞而寧可繞遠一點的外檔發力,李婉賢說比賽動力之一是聽到市民打氣聲音:「去到中環海濱位置,我們聽到很多市民的打氣聲音,令我們非常感動,更加有動力去划好每一槳。」

一聲又一聲的「香港加油」,成為香港健兒們的作戰動力,但家姐李嘉文說在心雄之餘也要懂得冷靜:「原本我們也想再衝上去爭第2位,但又怕犯錯會被人追趕失掉位置,於是乎因應當時環境決定原有策略。」截至今次賽事後段,香港代表團已經累積1金1銅,趙顯臻/陳鈺文的男雙也是第4名衝線、只是因為罰加時跌至第8位,但表現同樣值得掌聲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嘉文表示,今次以維港為背景作賽,加上有一定宣傳,希望吸引更多人留意賽艇運動:「今次賽事是拿了政府錢(M品牌活動),現在有一定成績是有所交代,而且吸引了不少市民留意。」

現時國際賽艇聯會正在爭取海岸賽艇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項目之一,今次在維港作賽也是國際總會向外宣傳的本錢,嘉文說總會也做了不少計劃配合:「我們都希望更多人認識賽艇計畫,總會也增加了推廣計劃,如果2024年真的成為巴黎奧運項目,希望我們也把握機會吸引新血加入這個賽項,甚至令更多香港市民接觸獨木舟、賽艇等水上玩意。」

本網記者攝
黑妹前來為好友們打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前香港隊泳手劉彥恩也來支持。 本網記者攝
父母及弟弟前來見證重要時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放假3星期,家姐嘉文可能忙於碩士課程,妹妹婉賢可能會去日本旅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