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合照企位有講究?! 奧運熱門人選企中間丁寧劉詩雯都讓位

GGWP @ UPower

最緊要團結齊心!

乒乓球團體世界杯即將在日本東京開打,這次比賽的場地就是明年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場地,並且就連賽制安排都和奧運會的一樣。這次比賽是各參賽隊伍提前熟悉奧運場地和賽制的好機會,中國乒乓球隊因此也非常重視。賽前中國女隊的合影中,5大主力的站位很有講究,3位奧運熱門人選站在了中間。

網上圖片

在早前的女子單打世界杯上,劉詩雯和朱雨玲成功會師決賽,最終劉詩雯擊敗朱雨玲,成就了個人世界杯五冠王的偉業。相比起單打而言,中國隊在團體上的優勢更明顯,不過這次世界杯和東京奧運會一樣,第一場是雙打,因此排兵布陣也顯得很重要。

網上圖片

中國女隊本次派出了最強的參賽陣容,5名隊員分別是丁寧、劉詩雯、陳夢、孫穎莎和王曼昱。每場比賽每隊只會有3名選手獲得出場機會,因此如何去安排這些隊員,讓她們的組合發揮出最大的威力,就是女乒主教練首要考慮的事情。國乒女隊此次的陣容是典型的老中青結合,從年齡結構來看也非常合理,可以說兼顧經驗與衝勁。

網上圖片

賽前中國女隊的5位隊員與比卡超公仔影大合照,見到五名隊員有講有笑,對內關係非常好。 而這5大主力的站位也非常講究,丁寧和劉詩雯都讓出了中間位置給目前世界第一的陳夢。被前輩圍在中間的陳夢有點不好意思,笑容也有略帶害羞。孫穎莎和劉詩雯分別站在陳夢的左右,而王曼昱和丁寧則站在最兩邊。

網上圖片

從合影的位置可以看出,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3位奧運熱門人選站在了中間,她們3人也是國乒女隊目前狀態最好、成績最為突出的3人。在今年亞錦賽的女團決賽中,女隊主教練排出的就是這個陣容,她們3人也成功地幫助中國隊獲得女團冠軍。劉詩雯是世乒賽、世界杯冠軍,陳夢是世界第一,孫穎莎則是全錦賽、亞錦賽冠軍,這樣的組合確實強大。

網上圖片

劉詩雯是老將,陳夢是中生代的代表,孫穎莎則是新生代的00後選手,老中青全部聚齊,這主力3人的陣容組合去參加東京奧運是非常理想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