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人馬積奴域父母身高曝光 球迷熱議笑稱佢「基因突變」了

GGWP @ UPower

原來NBA好多球星的父母都並非「高人」。

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的博班·馬積奴域是現今NBA第二高和第一重的「巨無霸級」選手。通常「巨人」籃球員的父母都不會太矮,不過最近美國傳媒曝光了馬積奴域父母的身高,讓球迷都非常驚訝。

AP圖片

他的父母都是普通正常身高,父親是1米75,母親是1米68,這個身高在亞洲人中算正常,在歐美人中算是偏矮,何況塞爾維亞人的平均身高更高。而馬積奴域的身高達到2米24,是NBA第二高的球員,堪稱遺傳奇蹟!有網民熱議這個話題時就笑稱他可能「基因突變」了。

網上圖片

除了馬積奴域,在NBA中也有不少家族成員身高平平,但唯獨球員自己身高拔群的,譬如籃球之神米高佐敦。佐敦的家庭成員中,沒有人身高超過1米82,他的父親身高只有1米75,而母親更是不足1米7,他的哥哥身高也只有1米73。

高中時期的佐敦和其他家庭成員一樣只有1米7左右的身高,以這種身高想在NBA打出一片天,真是難過登天。不過後來佐敦長高至1米98,讓他如願以償進入NBA,才成就了前無古人的成就。

AP圖片
網上圖片

作為現役最傑出的控衛之一,效力於候斯頓火箭的羅素·韋斯布克身高有1米91,但從他的合照中可以見到他比其他家庭成員高出一截。他的爸爸身高只有1米72,媽媽身高同樣只有大約1米7。和佐敦的成長軌跡相似,韋斯布克也是高中時才開始從1米73瘋狂長高,也正是因為身高問題,他直到高三時才正式進入校隊。

高三結束後,天賦平平的韋斯布克沒有收到任何大學的offer,原本打算放棄籃球的他在高四前的那個夏天卻迎來一個驚喜,之後他突然「基因突變」般長高了12.7厘米,讓他在球場上的競爭力提升,亦助他順利入讀大學並加入校隊。而他的弟弟身高只有1米68,可見他有幾幸運。

AP圖片
網上圖片

華人球員中,林書豪亦是一個例子。林家是福建人,林爸爸和林媽媽身高都大約是1米68,高一時林書豪身高也只有1米61。而知道兒子夢想是打籃球的父親不忍心看見兒子的夢想破滅,曾為兒子細心定做一份「長高食譜」,林書豪在高中三年級時竟長高30厘米。

林書豪微博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