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最具分量金球獎嘅得主係費高? 睇返當年星光熠熠候選名單球迷O晒嘴

GGWP @ UPower

時代傳奇!

11月4日是葡萄牙球星路爾斯·費高的生日,葡萄牙主流傳媒都在社交網站為這位國家驕傲送上祝福,有傳媒更列出費高在2000年奪得金球獎時的候選人大名單。很多球迷睇完都非常驚訝,指費高當年的金球獎可能是本世界最具分量的。因為在那一屆金球獎的候選人粒粒皆巨星,施丹、巴迪斯圖達、勞爾等全部都在名單中,令不少球迷都懷念20年前的那個球壇輝煌時代。

資料圖片

2000年,費高獲得金球獎時,得票第二至十位的分別是施丹、舒夫真高、亨利、尼斯達、李華度、巴迪斯圖達、文迪達、勞爾、馬甸尼/碧咸。另外,當時第12位是沙荷域/巴夫斯,第14是托度/托蒂/卡洛斯,第17是古華特/戴維斯/蘇古/嘉道爾/列當度;第22是查斯古特/尼維特,第24是卡恩和德塞利。費高在當時脫穎而出奪得金球獎,也難怪葡萄牙球迷會覺得他的金球獎是最具分量的。

網上圖片

2000年費高幾乎全靠個人的出色表現而獲得這項殊榮,可謂當之無愧。在99-00賽季西甲冠軍是拉科魯尼亞,歐冠冠軍是皇馬,歐洲杯冠軍是法國隊,這些榮耀和冠軍都與費高無關,費高效力的巴塞球會和國家隊沒有任何榮譽可以幫助他在金球獎爭奪中加分,但他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和拼搏精神都是球迷有目共睹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