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婆婆連續18年挑戰紐馬:人要有所追求/不跑就永遠到不了終點

GGWP @ UPower

這番話令人熱血沸騰!

紐約馬拉松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馬拉松,每年都吸引超過5萬名選手參賽!當中不乏凡人跑手不平凡的故事。今年的比賽中,86歲的老婆婆碧達(Ginette Bedard)就成為賽后的焦點。作為今年賽事最大年齡的完賽者,她用7小時39分跑完了42公里。

網上圖片

2003年69歲的碧達在紐約馬拉松開啟了人生首馬挑戰,一舉奪得年齡組第二名,到了2006年,72歲的她跑出了3小時46分03秒的成績,創造了當時年齡組的世界紀錄,這讓她在美國跑圈名聲大震!

今年是碧達連續第18年參加紐約馬拉松,她至今還保持著75-79年齡組的馬拉松紀錄,時間是為4小時08分,那是她在2008年紐約馬拉松創造的成績。雖然年齡大,但她一直擁有一顆熱愛運動的心:「如果你不跑,就永遠無法達到終點。 」

網上圖片

碧達從小在法國長大,丈夫是加拿大的飛行員,1955年她隨丈夫到加拿大,7年後又定居在紐約,兩人都在航空公司工作。退休後,她不甘心平淡的生活,認為自己需要挑戰,在身邊朋友的鼓勵和支持下,她開始接觸跑步,參加過10公里比賽後,她發現喜歡跑步,於是勤加練習,每天保持跑15-20公里的習慣。正如她經常勉勵自己:「人必須有所追求,追求理想要有堅韌的毅力。我愛堅強的自己,身體會跟隨意志而改變。」

碧達說,跑步給予她的生活很多正能量,她相信只要願意堅持,沒有什麼能阻擋她去跑步。無論天氣好壞,無論身體多攰,碧達都會堅持跑步。跑步時她不戴耳機不聽音樂,會完全放空自己,她說:「 跑步時我會回憶我的童年,在法國的日子,在美國的日子,很多事情會湧上心頭。」

網上圖片

跑步帶給碧達健康的身體和積極的生活態度,甚至影響她身邊人的開始關注健康。運動可以提高生活質素,每個人都應該堅持運動。她一直和身邊的親朋好友講:「你怎樣對待生命,生命就怎樣對待你(You are what you do to your life)。」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