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拳擊】「怪物」激戰菲律賓「閃光」當雅 井上尚彌鬥足12個回合染血險勝

@ UPower

井上今場贏得驚險。

AP圖片

職業拳擊系列賽(World Boxing Super Series,WBSS)雛量級決賽,井上尚彌 (Naoya Inoue)19-0-0 (16 KOs)惡鬥當雅(Nonito Donaire)40-6-0 (26 KOs),最終竟然打足12個回合,讓拳迷大呼過癮。

賽前外界預期26歲的井上尚彌可以維持用超強破壞力在首兩個回合解決對手的特性,豈料36歲的老手當雅來到琦玉超級體育館也絕非省油燈,用經驗及判斷彌補年齡相差10歲的差距。第2回合,菲律賓老將當雅一記左勾拳打得井上右眼爆血,一直控制住距離與井上纏鬥,第9回合當雅的右勾拳打傷井上的下巴,迫使對手摟抱,差點打出KO。

Getty圖片

去到第11回合,井上捉緊機會近距離攻擊當雅腹部,將對手打至倒地,不過當雅站起來繼續力撐,最終打出12個回合點數分勝負。3位裁判最後的分數是116:111、117:109、114:113,井上得分較多贏出賽事。兩人賽後互相擁抱,惺惺相惜。在這場高手交鋒之後,井上謙虛地說:「這場比賽展示我的實力和弱點,在一年的努力之後,我對這場勝利很滿意。」

Getty圖片

當雅(Nonito Donaire)本身是WBA雛量級的超級拳王(即除了IBA之外,還有其他拳擊組織如WBC、WBO的拳王榮譽)。井上擊敗對手,代表他已經統一這個量級的所有金腰帶。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當雅吃下井上重拳之後連隨反擊,雙方分毫不讓。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