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年齡壓力! 中國花遊「姐妹花」攜手衝擊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年齡不是問題!

2019年全國花樣游泳錦標賽7日在武漢開幕,黃雪辰、孫文雁組合以91.8336分的成績獲得雙人技術自選比賽第一名。賽后,兩人表示將再度攜手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圖片

29歲的黃雪辰和30歲的孫文雁曾獲得仁川亞運會、里約奧運會花樣游泳女子雙人項目冠軍和亞軍。經歷2年退役生活並做了媽媽的黃雪辰於2018年重回賽場,她的拍檔孫文雁也一同回歸。

花樣游泳項目對運動員身體條件及體能要求較高。決定回歸泳池後,黃雪辰用半年時間減掉了孕期增加的30公斤體重。日常訓練中,「減重」也成為黃雪辰和孫文雁的重要訓練環節。復出後,兩人先後奪得2019年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兩枚金牌及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兩枚銀牌。

網上圖片

來到全國錦標賽賽場,相比「90後」「00後」選手,這對姐妹花顯得格外從容、沉穩。孫文雁表示,儘管自己年齡比其他選手大,訓練強度卻沒有減少。

新華社圖片

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到2016年里約奧運會,黃雪辰先後3次隨隊出征,並取得不俗成績。重回泳池,她的目標就是再度征戰奧運會。黃雪辰說:「復出後,我對花游有了新的認識,特別是在動作編排上,會有一些新的想法。」

全國錦標賽結束後,她將和隊友一起繼續進行冬訓,爭取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新華社圖片

孫文雁則說:「如果有幸能選拔上,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當初選擇復出就是想繼續為中國花樣游泳再盡一份力,每一天的訓練和每一場比賽,都是在為東京奧運會作積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