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盃外圍賽次輪香港0:4負印尼 末輪鬥東帝汶力爭最佳次名

@ UPower

最後一場,香港隊誓要打開勝利之門。

香港足總圖片

印尼舉辦的亞青盃外圍賽K組次輪周五(11月8日)上演,香港隊面對東道主印尼淨吞4蛋,欲爭小組首名的希望幻滅,唯有寄望周日煞科盡可能入波擊敗東帝汶,力爭最佳次名晉級的機會。

首輪賽和朝鮮之後,香港隊今場收起了張廣然及劉家喬兩位上場炮製入球的球員,門將盧兆崎、中場陳晉一及黎培基繼續正選領軍。只是港隊面對行軍快速的印尼未有甜頭,上半場25分鐘被對手撞射先開紀錄,及後30分鐘再失一球,換邊後則因罰球攻勢及12碼士哥,以0:4敗走。印尼連同首場4:0贏東帝汶之後,兩場入8球全勝得6分排第1,同日朝鮮4:0炒東帝汶,2戰4分排第2,香港隊2戰1分排第3,東帝汶2戰0分包尾。

香港足總圖片

5日3戰之中的第2場,香港隊演出下滑,負責領軍的港隊主帥艾拿臣承認是優勝劣敗:「印尼球員的體能及心理相當成熟,加上首場防守朝鮮花去不少體力,很難要求球員像上場般繼續演出,踢法上不似上場那樣保守。」因為體力下跌,港隊犯錯不少,最後關頭輸了12碼,不過艾拿臣說球隊已經力拚到底。

香港足總圖片

現時香港隊在K組排名及得失球欠佳,最後一輪面對東帝汶要瘋狂入球,再寄望印尼擊敗朝鮮,才有一絲機會後上壓過朝鮮成為12支小組最佳次席的前4位,這樣才能晉級明年10月在烏茲別克進行的決賽周。無論如何,香港U18代表隊仍會力拚到最後,香港時間周日(11月10日)下午4時30分惡鬥東帝汶。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