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新球衣遭炮轟似迷彩軍服 網民評98年火焰版最經典

GGWP @ UPower

其實個寓意幾好,被誤解真係幾無奈……

日本男子足球公佈了新款國家隊球衣,球衣名叫「晴空」,英文是「clear sky」,設計理念借鑒了天空的五種不同顏色。球衣設計公開後吸引不少球迷熱議,有人覺得新款式貼近潮流,非常有型。但又有人認為球衣設計似迷彩軍服,更引起一些韓國和中國球迷的不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關於新球衣似軍服的問題,更多球迷認為這是無中生有的說法,因為這種設計在很多球衣中都有運用。另外,亦有不少日本球迷熱議究竟歷代球衣設計,哪一款最靚。

80年代中後期的日本隊球衣,有一款很經典,被球迷稱為「戴志偉」版本,因為這款球衣設計與《足球小將》漫畫中主角戴志偉代表日本隊時穿著的球衣非常相似。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1998年世界杯的火焰版球衣,被不少球迷認為是日本男足最精彩的球衣設計,迄今都無法超越,這款球衣由日本本土運動品牌Asics出品。

98年法國世界杯是日本隊首次參加世界杯,他們的表現亦相當出色。球隊在岡田武史帶領下,盡管小組賽三戰皆墨,比分卻沒有失禮,他們0:1輸給阿根廷,0:1輸給那一屆的季軍克羅地亞,1:2輸給牙買加。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2006年日本隊的新球衣也飽受爭議,因為設計上采用了「軍刀刀紋」設計,日本足協官方定義叫「刃之紋」,是要展現武士道精神。

網上圖片

而2016年的新球衣也是獲得不少好評的,設計元素主要是「藍色+和諧」寓意,日語詞中是「青+調和」,象徵11名球員和諧合作,組成一個強大團結的集體。球衣中間的紅線則代表了為球隊助威的第12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