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國杯金博洋首奪男單冠軍:無論結果如何,超越自己就可以了

GGWP @ UPower

加油!

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11月9日進行了男單自由滑比賽,中國名將金博洋雖然出現了後外四周跳跳空的失誤,但完成了勾手四周跳和後外點冰四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憑借難度優勢,首次奪得中國杯男子單人滑冠軍。復出參賽的中國選手閆涵奪得亞軍,意大利的里佐獲得第三名。

金博洋

中國名將金博洋拿出配置為三個四周跳的節目,開場高難度的勾手四周跳完成質量相當的高,遠度驚人,隨後又順利地完成了後外點冰四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但隨後計劃中的後外點冰四周跳跳空,只完成兩周。後半段他高質量地完成了兩次阿克塞爾三周跳,遠度相當出眾,尤其是阿克塞爾三周接後內結環三周夾心跳非常出色。他的表演細膩感人,後半段情感投入較多,令人相當感動,得到了全場觀眾起立歡呼,拿到176.10分(技術分93.80分/節目內容分83.30分),兩套節目總分261.53分獲得冠軍。

金博洋

金博洋賽後說:「整體來說還是差一些。其實今天狀態應該不錯,我特別興奮,所以導致第一個跳躍有一些過猛,太著急去連跳,導致第一跳沒能夠很好地滑出。」其實他近兩年狀態一直有所起伏,上賽季直到季末才低谷反彈,本賽季也在逐漸尋找感覺。他說:「我最大的對手應該是自己,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訓練水平滑出來。可能因為從美國站回來調整的時間不夠,沒能靜下心來。我從來沒有兩個比賽間隔一周的情況,所以對我來說,這種高強度是一種鍛煉。」

金博洋

談到此次比賽所在地重慶,喜歡說唱的金博洋表示他非常喜歡這裡。他笑說:「重慶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因為重慶是『重特蘭大』!」,「重慶是中國的『說唱之都』。」 面對比賽,他認為最大的對手只有自己。「其實不管成績是第幾吧,只要超越自己就可以了。」

中國選手閆涵開場高質量地完成了阿克塞爾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連跳,遠度相當驚人,接下來勾手三周跳和後內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的質量也比較高。後半段的後外結環三周跳落冰翻身,後內點冰三周跳落冰單手扶冰。他的滑行速度快、表演灑脫自如,整套節目比較流暢,由於沒有四周跳,並且出現兩個跳躍落冰小失誤,得到162.99分(技術分76.65分/節目內容分86.34分),兩套節目總分249.45分獲得亞軍。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