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理文扮演兵工廠培育華將 余煒廉:努力爭入香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除了流浪之外,理文都是重視培養華將的本地球隊。

本網記者攝

理文在銀牌賽8強大炒傑志5:1晉級,21歲的中堅余煒廉及22歲的中場鄭兆均都有不俗演出,其中後者近期已經入選成為香港隊代表之一。今場攻入一球的余煒廉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期望未來入選香港隊。

余煒廉在2015年代表大埔踢甲組出道,之後兩季轉投元朗,去季加盟理文至今一直受到陳曉明重用。今季雖然有迪亞高、列斯奧及劉學銘加盟,惟這位華將仍然上陣7次,保持一定出場機會。談及今場比賽,煒廉說球隊用波組織非常流暢:「理文好夠膽用波進攻組織,上半場演出流暢。即使列斯奧傷出,軍心有一點動搖,但無阻球隊團結大勝一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從前試過在元朗大球場領紅牌出場,今仗卻在同一地方入波,煒廉說是對於自己意義重大:「畢竟我在元朗開始踢職業比賽,在此地入球的感覺及意義都很重大,借此報答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女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途舉起5隻手指及1隻手指的手勢,記者追問是否意味大勝一場,煒廉就說不便多言,只是繼續訴說自己的期望:「自己這兩季有穩定出場機會,希望外界不是用年青球員的標準看待自己,而是見到我逐漸成熟的一面,可以獨當一面,不是需要老大哥帶住的後生仔。」問及是否憧憬入選香港隊,讓現場觀戰的主帥麥柏倫看到,余煒廉說:「能否入港隊要看教練決定,自己會一直努力下去,證明自己是有能力成為代表隊一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余煒廉之外,中場鄭兆均、門將袁皓俊早已入選香港隊,二人都有一定能力。另外,顏樂楓、劉學銘、余沛康、謝朗軒等都是比較年青的華將,教練陳曉明都想借港超聯為舞台浸淫一班年青人,長遠為球壇輸出新一代港隊骨幹。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