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3:1挫曼城英超爭標形勢大好 高普:我們控制比賽75分鐘

@ UPower

榜首大戰,還是紅軍技高一籌。

AP圖片

周一(11月11日)凌晨的英超大戰,利物浦在晏菲路球場3:1氣走曼城,12戰34分穩坐榜首兼未嘗一敗,領先次席的李斯特城及季席車路士8分之多。高普賽後說全隊人表現出色,控制了比賽長達75分鐘時間。

哥迪奧拿早在賽前送高帽,大讚利物浦是此刻世上最強球隊,加上紅軍過去45場賽事主場錄得35勝10和不敗戰績,果然曼城來到也要失手。開賽4分鐘,曼城一次攻勢令利物浦後衛阿歷山大阿諾特疑似禁區內犯手球,但球證未有理會,紅軍攻勢連隨組織上前,曼城根度簡解圍不力,法賓奴中路截球之後怒射洞穿哥迪奧巴禾十指關,幫助紅軍領先1:0。13分鐘,利物浦一記教材級的入球組織,先是右閘阿諾特轉邊斜線長傳,左閘羅拔臣助攻上前接應再傳中入禁區,皮球彈地之後再由沙拿衝前突破兩位守將頂入,領先至2:0。

AP圖片
法賓奴先開紀錄。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沙拿頂入2:0。 AP圖片

紅軍半場贏兩球,換邊後5分鐘再由軒達臣右路傳中,皮球笠過巴禾再由文尼遠柱頂入成3:0。曼城一再落後,78分鐘終於由貝拿度施華入波追近1:3。之後曼城攻勢不絕,史達寧一次傳球又再省中阿諾特手部,惟球證奧利華示意比賽繼續,懶理哥迪奧拿不斷投訴。結果,利物浦維持3:1勝果,12戰34分排第1,曼城12戰25分排第4,雙方分數再被拉開。

文尼頂入3:0。 Getty圖片
AP圖片

高普賽後形容,這場比賽是精采的一仗:「如果想贏曼城,一定要有特別的演出,紅軍今場就有這種緊張感覺。曼城最後15分鐘開始控制戰局,壓逼越來越強,不過利物浦控制了比賽75分鐘,表現令人難以置信。」提及VAR沒有理會阿諾特第一下犯手球,高普輕輕帶過:「我同情哥迪奧拿,但我沒有看到情況,只是聽到皮球先打中施華的手,然後才打中阿諾特。」

曼城投訴球證未有判紅軍手球犯規。 Getty圖片

去屆爭標路上,利物浦領曼城卻被對手從後趕上,高普卻說球隊不會因為今次領先就感到壓力:「我們沒有壓力,100%沒有。跟隨著現有步伐,9分是一件正面的事情,但仍然有一條長路要走。別人會說只有利物浦能夠令自己輸掉英超冠軍,但我們不會去在乎,集中好每一場比賽。領先曼城9分是非常瘋狂,但現在才是11月,鬥到最後才說吧。」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