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略卡3:1贏維拉利爾 18歲久保健英西甲入波創亞洲人紀錄

@ UPower

18歲159日,久保健英成為西甲史上最年輕入波嘅亞洲球員。

Getty圖片

西甲聯賽馬略卡主場鬥維拉利爾,主隊的日本小將久保健英今場搏得一個12碼兼攻入一球,成為球隊贏波功臣兼創造亞洲人紀錄。

久保建英連續兩場正選上陣,今仗開賽13分鐘扭入禁區博到12碼,隊友拿高祖利亞操刀射入領先。23分鐘,久保建英在中場與隊友撞牆創造反擊,隊友阿歷斯菲巴斯射門後被黃潛門將沙治奧阿辛祖撲跌,主隊又有12碼,丹尼洛迪古斯一射入網半場領先2:0。

Getty圖片

維拉利爾在49分鐘由曾效力阿仙奴的中場辛迪卡索拉主射12碼追近至1:2,但小虎將久保建英又發威,53分鐘禁區頂左腳遠射破網,幫助球隊鎖定3:1勝果。

Getty圖片

久保健英以18歲159日成為西甲史上最年輕入波的亞洲球員,也是歐洲5大聯賽史上最年輕入波的日本球員。賽後他興奮地自評表現有9分:「我實現了最大夢想,但仲要繼續努力。隨住比賽經驗累積,表現越來越好,想要入波就要嘗試起腳射門。」接下來他將代表日本隊踢國際賽,首先是11月14日(周四)作客鬥吉爾吉斯的世界盃外圍賽,之後是11月19日主場友賽委內瑞拉。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