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盼成孩子們的「造夢者」 自嘲學打網球笨拙得似打棒球

GGWP @ UPower

緬懷過去輝煌,不如未來活出精彩!

榮譽無數的湖人名宿高比拜仁,近日接受美國傳媒CBS訪問,講了自己退役後的生活以及人生目標。高比表示退役後嘗試了文學創作,感覺很好,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孩子們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AP資料圖片

記者問高比希望自己50年後以什麼形像被大家記住,高比表示:「我希望成為一個能創造美好故事的人,用這些故事去激勵孩子們,讓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讓孩子們獲得夢想,每日為夢想而拼搏,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

高比沒有太在意自己作為籃球巨星的身份,他說:「以我的小女兒為例,她們根本沒有看過我打球,她們也不一定有興趣看我打球。現在她們對我的印像就是一個講故事很叻的爸爸,我非常喜歡這種身份和定位。」

網圖

高比退役後出版了四本書,分別是《The Mamba Mentality: How I Play》、《The Wizenard Series: Training Camp》、《Legacy and the Queen》和《Epoca:The Tree of Ecrof》。講到自己的創作啟蒙者時,高比表示:「我寫作是受到高中老師的啟發,他讓我知道了文學的力量和這個世界的規則。每個人都要在這個廣袤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而我希望我的書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離開職業籃球生活,高比似乎依然與籃球難割難捨。他笑說:「我有試過去打網球,可我打得太糟糕了。我揮網球拍的樣子笨拙得就像在打棒球,所以我想網球並不是適合我的運動。」高比現時有擔任女兒學校籃球隊的教練,他說:「我很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她們都非常上進,喜歡競爭。和她們在一起讓我感覺自己也變得年輕了。」

AP資料圖片
AP資料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