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職業生涯好在有佢:妻子在我心中簡直完美

GGWP @ UPower

成功男人背後的秘密!

雖然有點陳詞濫調,但成功男人背後真係多得一個成功的女人,對於經常要訓練比賽的運動員更是如此。坐擁20個大滿貫的瑞士天王費達拿最近就在採訪中講到妻子的付出對他的職業生涯非常重要,感謝有她能夠幫到自己。

其實費達拿妻子Mirka Federer 原本也是瑞士的網球運動員,在2000年時她的最高排名到過76位,但2002年她因腳傷宣佈退役,之後就一直陪伴在費達拿身邊,協助他繼續在職業生涯中發展。

AP圖片

費達拿在訪問中表示:「對於網球,妻子對我的性格有很深的影響。(她)並不是對我的比賽打法而是對我作為人來講影響很大,因為她在我之前就已經是職業網球運動員了,也比我更有經驗,她知道網球需要付出極大努力,我一直在向她學習。」

AP圖片

費達拿說:「妻子讓我在職業生涯初期有很大進步,逐漸變得成熟,她總是給予我支持,總是在我身邊,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容易,不管我是贏是輸,她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作為一名球員,擁有妻子的一直支持是很重要的,我現在的生活方式很適合我,我從始至終只愛妻子一人,她幫助我打理好家庭,我保護著家人,讓他們盡量遠離媒體,妻子已經有差不多15年沒有接受采訪了,所以大家不知道她這些年做了什麼,但我知道她為我們的家付出了很多。」

AP圖片
費德勒。AP圖片

費達拿還說:「她非常努力,簡直完美,這些年來,我們彼此陪伴,不離不棄。如果她問我們能不能生活節奏減慢一點?我會回答她,好吧,讓我們慢慢來。我們之間的交流很好,對參賽安排都很滿意。不過考慮到孩子的問題時,我們就必須更加注意安排時間規劃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