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受跟腱新傷舊患困擾 張雁宜退賽負奧原希望

蘇顯博 @ UPower

呢排好多比賽,對張雁宜嚟講真係好煎熬。

「主要是跟腱一直有傷,連續幾個站,近兩個星期愈來愈痛,自己都害怕會更嚴重,覺得不太跟得上,便不想勉強。」無懼社會運動愈演愈烈,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第二日賽事周三(11月13日)如常舉行,午後港隊焦點賽事有女單比賽,港隊「一姐」張雁宜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日本的奧原希望,第二局張雁宜鬥至中途因傷退場,賽後她坦言有點失望,全因一邊要擔心比賽,一邊要與傷患糾纏。

張雁宜(本網記者攝)
奧原希望(本網記者攝)

第一局兩人鬥得相當緊湊,其中一方先取得8分之前,一共出現7次平手,然而在11分之後,奧原希望開始拉開差距,憑住速度穩住防守,以及刁鑽落點,最終以21:12取下首局。第二局形勢卻是一面倒,奧原希望連取11分,而張雁宜亦在此時宣告退賽,奧原希望晉身16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張雁宜略顯疲態,而中途退場的原因是因為雙腳的新傷舊患:「其實左右跟腱都有傷患,但這兩星期嚴重了。」即使賽前都了解傷患,但她表示決定上陣:「打算第一局拚一拚,開局還好,去到後面跟不上,慢慢便覺得愈來愈吃力,第二局不想再勉強。」她又形容因為奧原希望速度快,她保持七到八成力時傷患沒有這麼痛,但當然跟上奧原希望的全速時,用力便會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最終結果,張雁宜直言有點失望,因為傷患及賽程均相當麻煩:「10月開始連續四、五站,打完頭兩站開始嚴重,但沒有時間完全治理。都有一點失望,傷患好不到比較麻煩,始終這輪賽事很頻密,沒有時間好好治療,接下來看看專心治療好,還是怎樣,要想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奧運將於明年開展,張雁宜目前擔心的不止是傷患,還有奧運積分,本季尚有兩站賽事,她表示將與教練商量會否出戰:「最主要看這兩個月,怎樣盡快恢復,本來還有兩站,再看看打不打。12月沒有比賽,希望多點時間治療,再健康點去打。這輪比賽很頻密,感覺很壓迫,要看看怎樣取捨。」她又表示傷患大概不需動手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