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鴨組合」躋身10萬分選手榜 首次出現同國兩隊選手入榜

GGWP @ UPower

中國混雙睇嚟奪金好穩陣~

世界羽聯更新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被球迷成為「黃鴨組合」的中國混雙組合王懿律/黃東萍奪得福州賽冠軍之後,世界排名積分正式突破10萬分大關。他們也是首對以排名世界第二身份進入「10萬分」選手榜的組合。

網上圖片

「黃鴨組合」和中國「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也聯手創下了一項新的紀錄:世界羽聯積分改革以來,第一次出現同一國家的兩隊選手同時突破10萬分大關。通常羽毛球某一項出現一個突破10萬分的選手或組合,基本意味著這個選手或組合統治了該項目,這樣其他同項目的選手積分都會被大幅壓制,但「黃鴨組合」卻打破了這個常規狀況。

新華社圖片

本賽季,王懿律/黃東萍先後奪得5個巡回賽冠軍,贏得了亞錦賽、蘇迪曼杯和軍運會的冠軍。王懿律直言,經過前期的低谷,才能體會現在成績的來之不易:「我也會繼續努力,在訓練和對戰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爭取突破自我。」

網上圖片

「作為成為史上第三對積分超過十萬的混雙組合,王懿律的表現讓我感到驚喜。」浙江省羽毛球男隊主教練桑洋表示,因為連續幾站公開賽的賽程十分緊張,王懿律的身體狀態並沒有達到最佳,「能以當下的情況達成這一成就,對他而言是一種質的突破。」

網上圖片

桑洋表示,在結束今年的公開賽賽程之後,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等運動員將繼續留在國家隊進行備戰訓練。「因為前期的賽程原因,他們的狀態都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系統地訓練。作為『雙保險』,他們更要強化各自的體能、技術,保證遠離傷病,才能在東京奧運會上不負所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