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李卓耀贏譚瑪仙高舉「51手勢」:幫香港人爭口氣

  @ UPower

「這樣打下去,可以贏。」李卓耀成為次日賽事港隊唯一晉級嘅球員,下場對手將會係石宇奇,希望佢可以做長勝將軍。

2019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首輪正賽續於周三(11月13日)展開,港隊是日戰績不佳,李卓耀上陣前隊友盡墨,不過李卓耀卻扳回一城,面對泰國球手譚瑪仙,掌控好全場節奏下直落兩盤獲勝。然而他在意的不只是比賽,獲勝後他高舉「51手勢」,指這場勝利是要「幫香港人爭口氣」。

本網記者攝

首局李卓耀發揮極為穩定,除了開始以1:1打成平手,其餘時間均領放,最終以21:14取下第一局。第二局則較為緊湊,在10分之前兩者拉鋸,不過李卓耀在10:11落後時連取4分,逐步拉開優勢,最終再以21:16取下第二局,晉級16強。

本網記者攝

比賽固然重要,但是賽後聚焦的,是他在勝利後做出的「51手勢」,他指這場勝仗是要幫香港人爭一口氣:「這樣打下去,可以贏。」被問到其手勢意思,他表示「看得明便看吧,看不明白便不明白吧」。

本網記者攝

香港目前各地都出現堵塞示威的情況,李卓耀指自己昨晚於香港體育館打球後吃飯,返回體院亦遇上了狀況,但他指自己不會怪責示威者阻路:「就算車行不到,但人行到,我泊車在石門落車,行過去其實沒有所謂。」

他又指今晚同樣要回體院,同樣會遇到一樣情況,而他的確會被阻,但照舊會泊車在另一個地方走回去:「上班的人,如果阻到你的話,你便走回去,如果你有這麼想上班。」

本網記者攝

示威持續了逾5個月,李卓耀近月出戰了五個站比賽,表示心情一定會有影響,因為自己是年輕人,與近來社會事件有關的人的年紀差不多:「近來社會事件有關的人和我年紀差不多,可能我年紀更大。」被問到想與同齡人說甚麼,他指要說的已說了,只能說一句加油吧。

本網記者攝

去屆香港公開賽李卓耀殺入四強,而今年比賽目標他表示固然想入四強,但不去想太遠,他又談及去屆殺入四強是一些巧合:「當時第一場打石宇奇,他受傷;第二場打丹麥,我狀態可以;第三場本身打諶龍,他退賽;很多東西是巧合,入到四強。這個比賽贏一場得一場,明天又鬥石宇奇,很重要、很重要。」

本網記者攝

「狀態是有一點累,但一定要撐下去。」李卓耀眼放光芒地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