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加返新工 入主國際足協出任全球發展總監

@ UPower

雲加想返工,為什麼需要等?

雲加找到國際足協的新工作。 AP圖片

國際足協宣布,阿仙奴前領隊雲加將會成為全球足球發展總監的職位,雲加更特意到了瑞士蘇黎世的國際足協總部接受任命,同時和會長恩芬天奴握手以示合作愉快。

雲加接受這個新職位,工作是推動男子及女子足球的全球發展。同時,他會領導技術研究部門分析球賽內容,這個部門自1966年開始已經進行技術分析工作。此外,雲加執教阿仙奴多年,他也會著手幫助Fifa去制定及修改教練課程,幫助退役球員上堂轉型學做教練,符合他「教授」的名堂。

Getty圖片

接受新崗位之後任務繁重,70歲仍然有心有力的雲加說:「我十分期待接受這些重要的挑戰,不單純是因為我喜歡從廣闊的角度分析足球,另一點是國際足協的工作真的是針對全世界。國際足協一直想令到足球運動發展更加全面,我知道自己可以貢獻於此,將能量投放在新工作之上。」

雲加和恩芬天奴合照。 國際足協圖片

恩芬天奴說,雲加的熱情及豐富知識令他成為足球圈之中最為人尊敬的人物之一:「我入主Fifa之後,一直想和了解足球全面性的人才學習,雲加入主國際足協,證明我們發展足球的目標和決心。」隨著雲加接手新工作,他和拜仁慕尼黑的傾談可能告一段落,意味這位法籍主帥隨時放棄前往德甲發展。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