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滑冰男隊歷史性突破 寧忠岩奪1000米個人銀牌獲前輩睇好

GGWP @ UPower

繼續進步,奪金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速度滑冰世界杯男子1000米速滑,中國選手寧忠岩憑借著1分09秒220的成績率先打破賽會紀錄,不過之後遭荷蘭選手的1分09秒001超越,短暫喜悅之後未能收穫金牌,最後屈居亞軍。即使沒有獲得冠軍,打破的紀錄也很快被其他選手打破,但寧忠岩的銀牌已經是中國隊在世界杯冬季項目上的歷史性突破。他獲獎的消息也很快在中國滑冰隊中傳開,冬奧冠軍張虹對這名小將稱讚有加。

網上圖片

寧忠岩的成績是近幾十年來從沒有過的突破。他的進步讓滑冰隊上下感到驚喜,從上賽季世錦賽1500米的第6名,到如今世界杯的第2名,可謂進步不少,亦讓滑冰隊對他的未來寄予厚望。男子項目的冬季速度滑冰向來不是中國隊強項,過去即使有男選手參與,與世界一流水平仍有明顯差距,通常中國隊只是志在參與,鍛煉新人,但寧忠岩的進步讓男子隊看到了希望。他不僅在個人的項目上創造歷史,早前在世界杯男子團體爭先賽中,他還和自己隊友王世偉、廉子文一起以1分21秒32的成績奪得團體銀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寧忠岩因此獲得前冬奧冠軍張虹的肯定和稱讚。對於這位小師弟,索契冬奧會冠軍張虹在微博中轉發他奪銀牌的消息並說:「我沒有你高,也沒有你有天賦,但我就是比你快!好樣的,為你驕傲!」作為中國在冬奧會的首枚金牌獲得者,張虹獲得的是中國女子速度滑冰的最好成績,她見證到該項目在男子選手中也有出色發揮和表現,自然非常高興。

網上圖片

年僅20歲的寧忠岩前途無限,到2022年冬奧時正是他一展身手的舞台。今次奪得銀牌是一個起點,長相帥氣的寧忠岩能夠在實力上更進一步,就有能力擔當起速度滑冰項目的領軍人物。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