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周二大球場鬥柬埔寨誓響頭炮 基奧雲尼夏志明有望正選攻堅

吳家祺 @ UPower

願贏波歸香港?

本網記者攝

周二(11月18日)晚上8時,香港隊將在大球場鬥柬埔寨,上演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第5輪賽事。港隊陣前有辛祖受傷,令到教練麥柏倫要再考慮前鋒組合衝擊對手防線,他甚至表示會考慮起用基奧雲尼加夏志明作拍檔聯手進攻炮製入波。

香港隊目前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4戰兩分排名第4,僅領先第5位的柬埔寨1分。來到第5輪賽事,外界都期望麥柏倫帶隊面對柬埔寨可以打開勝利之門。麥柏倫說球隊整體狀況不錯,已經有一定的戰術部署。不過辛祖大腿受傷,明天不會上陣。

夏志明及基奧雲尼是港隊前線尖刀。 本網記者攝

在賽前最後一課操練,麥柏倫試過起用基奧雲尼、夏志明及艾力士一起攻堅,未知這個組合會否是周二晚的正選前線組合。這位主帥表示仍然在尋找香港隊的最佳陣容及人腳:「我們仍然在尋找香港隊的定位陣式,事實大家見到球隊一場比一場進步。不過我們不能一下子大量換人,要在現有基礎上調整,否則不利建立球隊風格。」

按上場對巴林所見,球隊面對強敵是踢5後防陣式,前線獨留基奧雲尼一人,然後翼鋒鄭兆均及左閘羅梓駿不時邊路支援。但今場面對柬埔寨港隊可能有調整,可能是夏志明及艾力士在邊線活動,配合中路的基奧雲尼爭取士哥,中場繼續有黃洋、陳俊樂及羅拔圖配合組織。

陳俊樂準備就緒。 本網記者攝
丹尼停賽期滿復出。 本網記者攝

麥柏倫說,相比起9月作客柬埔寨1:1的比賽,現在的香港隊不可同日而語:「首場世盃外,我們剛踢了一場聯賽就去應戰,但現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香港隊的防守改善了,靈活度也增加不少。當然柬埔寨也不是善男信女,即使他們大比數不敵伊朗,但他們的組織力仍然很好,有力組織入危險地帶傷害對手。」

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 本網記者攝

上場在後防頭球永無失手的羅素說,現在全軍士氣十足:「上場大家都搏到好盡,幸好這幾天球隊回復得很好,全隊人都好希望可以幫助香港隊拿到3分。我們明白上場因為安全問題令到入座率減少,但我們仍然會為了球迷努力作賽,回報大家支持。」

羅素期望全取3分報答球迷。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