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斯柏斯戒網癮專注網球 首入年終總決賽即捧盃自信能奪大滿貫

GGWP @ UPower

英雄出少年!

2016年的ATP年終總決賽,施斯柏斯曾受邀前往倫敦成為蒂姆的陪練,3年後他卻在年終總決賽中以局數2:1戰勝蒂姆,成為第7位首次入圍總決賽便奪冠的球員。

相比蒂姆,施斯柏斯今年的成績並不出色,他的單打冠軍均來自ATP250賽事,5次打進ATP500以上賽事決賽,但4次輸給三巨頭,還有一次輸給蒂姆。

AP圖片

半決賽戰勝費達拿後,施斯柏斯曾談到過蒂姆,他稱讚對方,表示自己想成為像蒂姆一樣的球員。「我之前說過,費達拿所做的,只有他自己能做到,你很難去模仿。所以對我來說,蒂姆的風格更普通一些,他是那種能讓你看到可能的普通。」施斯柏斯指觀察過蒂姆在場上的表現,也讓他獲得了很多激勵。

面對自己學習的榜樣兼對手,施斯柏斯打得非常沉穩,在6:7先輸一盤的情況下,以6:2、7:6完成逆轉,奪冠之於他還獲得265.6萬美元獎金和1300個ATP積分。施斯柏斯賽後稱,蒂姆一直是自己的榜樣,也相信兩人今後還會有很多次相遇。

AP圖片

施斯柏斯說:「這是一場過山車似的比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第2盤發揮得那麼好,盡管第1盤輸了,但我很放松,沒有想太多。」「在這麼大的舞台上,我從未得到如此多的支持,過去這一周的氣氛簡直難以置信。」21歲的施斯柏斯成為繼2001年曉域之後最年輕的總決賽冠軍,也是總決賽50年歷史上第7位首次入圍便奪冠的球員。

AP圖片

施斯柏斯去年作為新生代年終賽的頭號種子在米蘭奪冠,今年又奪得年終賽的冠軍,完成一次不小的飛躍。他表示:「去年是現像級的一年,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年。我帶著滿滿的自信去往新生代總決賽,心裡想著我是他們之中最好的,我可以表現得很好。最終我贏得了冠軍,那讓我對新賽季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激動。因為我擊敗了年輕的同齡人,我相信它給了我非常大的推力。年輕人他們初來乍到,充滿了戰鬥的激情,所以那也是我第一次感觸到頂尖球員。(連贏兩個年終賽)這真是個超讚的連勝。」

施斯柏斯在三年前曾經作為蒂姆的擊球陪練來到過年終總決賽的現場,並且與如今的對手有過「交手」。回想起這件事讓這位希腊少年驚喜不已,「這太讓人難以置信了,我記得這件事。第一次我來到這裡見到蒂姆,當時我是青少年組的世界第一,然後收到了ITF的邀請,成為了他的擊球陪練。我想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對打,現在我們在年終總決賽相遇了。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那年總決賽他表現得一般。但是他之後每年都能入圍,這一點讓我很尊敬。」

AP圖片

施斯柏斯奪冠後,成為下賽季大滿貫冠軍的熱門人選。早前施斯柏斯曾透露自己非常想要贏得溫網的冠軍,他說:「其實我已經不再煩惱哪一個大滿貫了,所有的大滿貫都很好,每個都有自己的特別之處。溫網是那種擁有很多傳統,如果你去問球員,大多數都會告訴你那是他們想贏的大滿貫。但現在對我來說,贏得任何一個大滿貫都很不錯。」

施斯柏斯自信能在下賽季奪得大滿貫:「我感覺自己的比賽打得越來越好了,而且我相信我已經很快能接近大滿貫冠軍了。我知道這些詞說起來有點狂傲,但我確實感覺自己是可以的。我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打完了比賽,每一天我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一個那樣的結果。」

AP圖片

「三巨頭已經壟斷大滿貫很多年了,我們想要去突破真的很難。有人要在很早的輪次先擊敗他們,因為一旦這些人進去更深的輪次,我們這些年已經見證過很多次了,他們會打得越來越好。在我看來,在大滿貫中擊敗他們仍然是個很艱難的任務。因為大滿貫畢竟是五盤三勝的比賽,會給他們更多機會留在比賽中,完全不同於三盤兩勝的比賽。」施斯柏斯說,「如果大滿貫是三盤兩勝,可能情況會完全不同。我也不記得他們到底瓜分了多少個大滿貫了,60個?但對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一切都只是時間問題。如果我們不能擊敗他們,我們就只能等待(他們退役)了。」

今年9月起,施斯柏斯幾乎從社交網絡上消失了,他解釋說:「我跟我的教練提過這件事,他正在看他手機上的Instagram,我告訴他看別人發的照片讓我感到緊張,我已經『戒網』很久了,我感覺自己一點也不需要它,現在這樣能幫助我更好地集中精神,不去想太多。以前在場上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太多社交媒體上發生的事,太浪費精力而且影響我的思緒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