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將梁寶心力爭代表香港戰東京奧運:沒有理會排名只管努力比賽

容逸富 @ UPower

提提大家:傑出運動員選舉又開始接受提名了。

香港各個運動員現正為下年東京奧運資格努力,當中包括柔道隊,女將梁寶心上屆里約奧運只是一步之差,今屆她再爭取機會出戰。她直言去屆太關注排名至壓力太大影響發揮,今屆不會再太關注此事,「因為不管排名多少,也要在每場賽事盡力」。

梁寶心 本網記者攝

傑出運動員選舉周二(11月19日)舉行記者會,邀請了四名運動員出席,當中包括香港女子柔道代表梁寶心,她正積極爭取下年東京奧運資格:「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時尾段太關心自己排名能否晉身奧運,結果太過緊張影響表現。今年再爭取出戰奧運,自己刻意沒有留意排名,因為不管排名多少也要盡力比賽。」梁寶心去年僅與奧運資格一名之差,今年她決定以輕鬆心情面對,今年剩餘時間下她將會出席兩項賽事「爭分」,包括大阪舉行的柔道大滿貫賽(11月22日至24日)及亞洲公開賽香港站(11月30日,石硤尾體育館)。

本網記者攝

傑出運動員選舉今年新增了「最具特出表現獎」,以鼓勵在2019年整年有好表現的運動員、組合、團體或者總會,而其餘獎項則一如以往,由周二截至12月20日開始接受提名,而公眾投票日期將由來年1月中開始至2月7日,頒獎典禮則在3月24日舉行。

本網記者攝
保齡球代表胡兆康亦有出席記者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