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夏志明羅拔圖建功港隊2:0破柬埔寨開齋 麥柏倫上任6場終取首勝

吳家祺 @ UPower

周二晚,贏波歸香港。

本網記者攝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次圈第5輪賽事,香港隊周二(11月19日)晚上在香港大球場鬥日本球星本田圭佑領軍的柬埔寨,在全場6497名觀眾打氣聲之下,終於憑藉夏志明及羅拔圖建功,以2:0小勝對手打開勝利之門,近兩年首次在主場贏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今場派出基奧雲尼、夏志明及艾力士三前鋒攻堅,中場陳俊樂、黃洋、羅拔圖,左閘丹尼停賽復出、右閘徐宏傑,中堅梁諾恆、羅素加上門將葉鴻輝把關,實行強陣出擊大打進攻足球。港隊3前鋒陣式出擊,卻被柬埔寨的傳控踢法搶佔控球權。不過,港隊在21分鐘一次突擊得手,艾力士傳予羅拔圖右路傳中,夏志明快腳撞射入網領先1:0。完半場前港隊再有一次機會,客軍門將索斯拿解圍後成空門狀態,羅拔圖截球後起腳卻被守將刪走,未能拉開紀錄。

陳俊樂被對手包圍。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多在左路活動。 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似乎狀態未足。 本網記者攝
梁諾恆上前助攻。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把握機會入波。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先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港隊遲遲未換人,去到78分鐘客軍隊長兼守衛維沙因阻礙葉鴻輝開波兩黃一紅被逐,令香港多打一人。麥柏倫此時用鄭兆均換走艾力士加強邊線控球能力,丹尼84分鐘妙傳羅拔圖控定再妙射入網成2:0。末段羅梓駿再換走夏志明,與鄭兆均配合中路的基奧雲尼攻堅,88分鐘黃威換走羅拔圖,但港隊未能再入波,加上客軍門將補時擋住後衛的「烏龍攻門」,港隊終以2:0小勝對手。

港隊來到本屆世盃外第5場終於開齋,賽後5戰得5分排名小組第4,這場比賽也是香港隊教練麥柏倫上任第6場之後第1場勝仗,暫時1勝2和3負。這場勝仗,也是香港隊主場近兩年首勝,對上一次主場贏波已經是10月10日在大球場2:0小勝馬來西亞。

羅拔圖助攻助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本月兩場世盃外之後,香港隊下個旅程是12月中作客韓國踢東亞盃決賽周,與中日韓三強交手。港隊先於12月11日(周三)作客對韓國、次仗是12月14日(周六)對日本、最後一仗是12月18日(周三)對中國。至於C組最後三場世盃外將在來年上演,首先是2020年3月26日作客對伊朗,次仗是2020年3月31日主場對伊拉克,最後一場是2020年6月9日作客鬥巴林。

港隊下個旅程是12月東亞盃決賽周。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