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落選後改名入日籍執教 中國乒乓好手成日本隊崛起幕後功臣

GGWP @ UPower

從球員轉型成為成功教練。

在國際乒聯巡迴賽最後一站賽事中,日本隊力克中國隊成為了收官戰最大的贏家,把女單、混雙和女雙三項冠軍收入囊中,女單項目上,伊藤美誠更是接連戰勝兩位中國選手。在日本隊順利奪得3金後,擔任日本隊女雙教練的中澤銳在個人社媒上發帖祝賀,這位女雙教練相當特殊,因為他曾是中國國家隊落選乒乓球運動員。

網上圖片

在奧地利賽奪得女雙冠軍的木原美優和長崎美柚都是中澤銳親自相中並培養出來的優秀球員。中澤銳之前就培養了中國隊的勁敵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純,這兩位球手都是在世界大賽上擊敗過中國隊奪冠的選手。如今又帶出女雙冠軍組合,難怪中澤銳會被日本球迷們稱之為「日本的劉國樑」,他培養球員和對球隊的指導能力不容小覷。

網上圖片

中澤銳原名叫王銳,曾經是中國河北省的乒乓球運動員,還與現任中國教練馬琳做過隊友。可惜王銳在24歲時沒能成功進入國家隊,之後他便選擇退役,並前往日本尋求發展。在日本定居了6年後,王銳加入日本國籍並改名為中澤銳,之後他在日本當地乒乓球球會開啟了執教生涯。

網上圖片

在進入日本乒協工作後,王銳可以說是日本乒乓球女隊崛起的幕後功臣了,他首度接收的選手就是平野美宇。當時王銳還把平野美宇帶到了中國的乒乓球超級聯賽培養。平野美宇在王銳的指導下,成為了日本乒乓球隊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她幾度在世界大賽上橫掃中國選手,在17歲時更是把丁寧、朱雨玲和陳夢三名國乒名將挑落馬下。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