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外圍賽】香港七人欖球連過兩關入8強 周日爭取過三關進軍東京奧運

@ UPower

香港隊在周六(11月23日)首日比賽強勢派蛋晉級。

李卡度在面對中華台北時強勢突圍。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韓國仁川舉行的東京奧運七人欖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周六(11月23日)首兩場比賽輕取對手,兩場分別以54:0大勝馬來西亞及52:0破中華台北,順勢打入8強,距離奧運入場劵還有三關。

七欖在去屆里約熱內盧奧運正式成為比賽項目,但是香港隊在外圍賽決賽敗給日本無緣入圍。來到今屆東京奧運,東道主日本直接得到參賽權,亞洲區的一席資格似乎是香港隊的機會最大。

禾獲特對抗台北防守。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今次在仁川舉行的外圍賽,9支球隊分作3組,然後再決出8強,港隊在首場憑藉主力姚錦成、李忠斯、隊長禾獲特和賀迪等人連環得分,先以54:0大勝馬來西亞。次仗對中華台北,丹馬克、湯麥堅、高凡戴爾、姚錦成、禾獲特等繼續得分,最後52:0大勝,兩連勝之下直接躋身8強,不枉早前去了英國特訓調整比賽狀態。B組及C組方面,中國及韓國分別首名晉級,兩支球隊都是香港隊爭取入東京奧運的最大勁敵。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姚錦成兩場比賽都有得分。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港隊在周日的8強對手會是阿富汗隊,香港時間早上10時06分作賽。如果香港隊在周日連過三關成為冠軍,將會直接躋身東京奧運舞台。如果在此失手,亞洲區第2、3名仍然有最後一次機會,將與另外5大洲的10隊在來年6月20及21日參加最後的外圍賽,12隊爭取1個資格,成為東京奧運七欖比賽的最後12強。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