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再奪冠繼續提升難度 范憶琳向奧運全力衝刺

GGWP @ UPower

未到實現目標之前,都要努力堅持。

以一個帥氣的短髮造型出現在體操賽場,范憶琳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這位兩屆世錦賽高低杠冠軍近日在體操世界杯賽科特布斯站比賽中,以難度6.4的成套奪得8.4的完成分獲得女子高低杠冠軍,成功將自己的積分排名升至世界第一。這意味著,她只需在剩下的三站比賽中奪得一站冠軍,就能基本鎖定一個奧運資格。

網上圖片

雖然壓力大,但范憶琳頂住了壓力並成功奪冠,她說:「去年在科特布斯是重傷後第一次復出參賽,非常緊張,但壓力沒有那麼大。這次很不同,今年科特布斯站比賽非常關鍵,已經到了爭奪奧運門票的關鍵時刻,如果我拿下對其他有競爭力的選手就會有壓力。」

賽後她沒有太多奪冠的喜悅,反而是總結自己這次比賽的不足之處,「以往資格賽會用一個簡單的成套去比,但這次用的是和決賽一樣的難度6.4的成套。第一個動作並掏360就是E組動作,怕失敗,完成得不是很好。決賽第一個上場,特別緊張,扣分點基本沒有大於0.3的,但還是沒有達到自己覺得理想的分數。」

范憶琳說:「想要去拿奧運會金牌必須做好細節,高手對決拼的就是細節。」

由於比利時名將妮娜通過世錦賽拿到資格退出世界杯積分體系,范憶琳目前已經是高低杠項目積分世界排名第一,但她仍需一站冠軍鞏固自己的位置,下一站比賽將是明年的墨爾本站,她有兩個月時間可以相對穩定地投入冬訓。

科特布斯站摘金讓范憶琳的信心更足了,她從德國回國後第二天她就立刻投入訓練。「科特布斯站賽前已經在做最高難度6.5的成套,但這站比賽立足穩定發揮所以沒有用最高難度。冬訓要針對6.5的成套進行系統訓練,明年必須拿得出來。」

網上圖片

範憶琳在槓上訓練後,還進行了推槓鈴、倒立挺身等力量和體能訓練。雖然已經距離東京奧運會資格越來越近,但她沒有絲毫放鬆。 「沒有最後公佈名單,都沒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我完全不能鬆懈,一定要更加努力。」短髮造型在體操隊里格外顯眼,她說: 「幼兒園之後就沒有留過短髮,2017年之後就想剪了,這次下定了決心,想給別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也想讓自己更提氣。」

網上圖片

 「剛剪完特別短,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我是一種想逃的狀態,經常臉會漲紅。」以往范憶琳留給大家的印像都是甜甜的,可愛十足的感覺,但這樣的嘗試也未嘗不好。 「我很欣賞那些酷酷的女孩,換了髮型之後也嘗試了那種風格的衣服。後面大家都說,你的髮型太帥了太酷了,我很開心。」

換一種髮型,換一種心情,范憶琳表示做好準備在奧運追夢途中全力衝刺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