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羽壇姊妹花力爭找回狀態 終極目標係參加東京奧運

GGWP @ UPower

對她們來說,重回賽場已經不容易了。

正在為獲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而努力的保加利亞羽毛球女雙組合斯托伊娃姐妹,面對的挑戰不僅是那些跟她們隔網相對的球員,還有對家的思念。她們目前在巴黎進行訓練,但她們坦言很難適應長期居住在國外。

網上圖片

「當我們感覺累了,需要冷靜一下,需要休息的時候,我們就想回到保加利亞。」姐姐說: 「在巴黎訓練對我們很有幫助,我們能看到效果,但是這樣的生活不是我們最喜歡的,因為法國不是我們的家鄉,只是工作的地方,我們需要在這裡盡全力,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犧牲其他的。」

作為歐洲最好的女雙組合,保加利亞球迷對她們充滿期待。斯托伊娃姐妹目前在通向東京奧運的積分排名中位列第9,她們也感受到了來自家鄉球迷的壓力。「大家很關注我們,因為我們為我們的國家帶來了很多不錯的成績,每個人都希望我們一直能保持好狀態、保持高水平。我們盡可能不去想那些壓力,把注意力放在比賽上。」

網上圖片

保加利亞人本賽季的經歷有些特殊,由於與保加利亞羽協之間的問題,兩人在奧運積分賽的早期缺席。在3月的全英公開賽之後,她們缺席了除世錦賽之外的所有高級別賽事(超級500賽及更高級別的賽事)直到9月的中國公開賽。之後她們陸續獲得一些不錯的戰績,例如在法國和中國戰勝了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在荷蘭公開賽上折桂,但是這些還很難和去年的成績相提並論。

姐姐說: 「重回賽場不容易,因為當你遠離了高水平的賽事,就很難再重新趕上那些女雙的世界級組合。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第一個目標是回到世界級的水平,追上對手的水平,因為這不容易做到。我想我們會慢慢趕上的,需要在每場比賽、每局比賽中竭盡所能。」

網上圖片

去年年底,保加利亞姐妹取得了職業生涯的突破,在瑞士和法國公開賽上打進了決賽,也贏得了歐錦賽的冠軍,2018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的賽場上也出現了這對姐妹的身影,有穩定的表現作為保證,她們有能力對抗世界上最好的組合。回歸後,她們一直在努力找回狀態,在法國公開賽和福州中國公開賽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八強成績。

她們在福州的賽場上戰勝了奧運冠軍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後說: 「我們夢想有一天能打進決賽,或許還可以贏得這些賽事中的一個冠軍。但是對於我們來說主要目標還是先在每一輪中都能打得更好,去跟每一對組合競爭,如果我們能打進決賽,那真是太完美了。」

「這給了我們更多信心,在跟亞洲組合的對抗中不再害怕,我認為當我們回到球場上,這對我們來說是積極的。」妹妹表示。 「戰勝高手總是能給你注入更多努力的動力……教練在訓練我們的時候像是在訓練男雙,更加有侵略性,和男球員的比賽中我們表現出了更強的競爭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