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世界盃】軒絲領德國贏女子團體爭先金牌 周六爭先賽決戰李慧詩

容逸富 @ UPower

軒絲與李慧詩肯定有場龍爭虎鬥。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賽事周五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德國隊在女子團體爭先賽冠軍戰中以0.22秒的優勢擊敗中國隊贏得金牌,成員包括李慧詩勁敵軒絲,這名22歲的年輕車手表示知道是「作客」身份,但不會理會,全力在單項中與李慧詩較技。

軒絲 本網記者攝

軒詩夥拍隊友嘉寶殊出戰,在首輪賽事以近1秒優勢擊敗以車隊名義參賽的中國車手,順利晉級決賽。面對派出鍾天使及林俊紅的中國國家隊,德國以32秒564贏得金牌,亞軍的中國隊時間是32秒784。同時是德國這日繼男子追逐賽後,再次擊敗中國奪冠。

中國決賽派出林俊紅及鍾天使 本網記者攝
軒絲夥拍嘉賽殊出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軒絲與李慧詩(Sarah)一樣同樣是擅長於短途爆發,被視為Sarah勁敵之一,甚至是東京奧運爭牌的對手,周六的爭先賽她們便會碰頭。軒絲說不怕作客比賽:「我知這是她的主場,不過大家是在同樣的賽道較競,我不會理會太多。」這面女子團體爭先賽金牌更是軒絲首次在香港贏牌,為周六展開的單項賽事增加了信心。軒絲隊友嘉寶殊則指她們賽前只知道要盡力,但最終所踩出的時間比預期中更快,希望在單項中也取得金牌。

本網記者攝
嘉賽殊(左)、軒絲(右)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