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富力傑志0:0和氣收場 楊正光:球員入港隊有助提升狀態

吳家祺 @ UPower

富力R&F賽後仍然是排在榜首。

本網記者攝

周五(11月29日)晚上的港超聯獨腳戲,榜首球隊富力R&F在旺角場與傑志踢成0:0,雙方和氣收場。富力主帥楊正光指梁諾恆、基奧雲尼及羅拔圖等球員入選港隊比賽之後狀態有所提升,間接令到球隊實力都有所改善。

富力及傑志今場踢得比較謹慎,客軍富力上半場有羅港威右路半傳半射吊去禁區無人接應,主隊傑志也有林恩許69分鐘入楔快射被周煜辰擋出,結果雙方小心翼翼兼無甚犯錯之下0:0和氣收場。不過,傑志有香港隊左閘丹尼在上半場末段觸傷右膝韌帶,傷勢有待進一步檢查。

林志堅嘗試起腳被刪。 本網記者攝
謝家強正申請特區護照。 本網記者攝
王振鵬封住伊高沙托尼衝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丹尼受傷離場。 本網記者攝

賽後,富力以6戰13分排第1,傑志6戰10分排第2,理文5戰10分排第3,東方龍獅6戰10分排第4,前4位分數仍然緊咬。富力主帥楊正光指,球隊上星期做了不少防守訓練,今場做到部署:「打和也是可以接受的戰果,開季至今都算順利,可以保持榜首優勢。如果下兩場擊敗愉園及流浪,就可以得到19分坐穩榜首,但球隊長線目標一定是聯賽冠軍。」

富力中場林志堅因為拉傷下半場退下火線,但一眾球員面對勁敵傑志踢來亦有板有眼,楊正光特別點名稱讚基奧雲尼幾位香港隊球員:「基奧雲尼、梁諾恆、羅拔圖等球員踢罷香港隊回來,他們在兩場世盃外都幾乎踢足,看到狀態是有提升,回來正好幫助球隊進步。」

費蘭度傳中被盧均宜攔下。 本網記者攝
梁諾恆清走皮球。 本網記者攝
鞠盈智突圍。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挑戰唐建文。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上前助攻。 本網記者攝

25歲當打中堅梁諾恆說,無論是踢省港盃或者世盃外待國際賽,可以代表香港隊都對於球員生涯很有幫助:「感覺自己踢了世界盃之後,在高壓比賽的活動頻率有提升,防守上固然見到香港隊有進步,兩場世界盃不失球,但是進攻方面仍然要加強。自己很期待下月去韓國踢東亞盃,和韓國3位歐洲球員交手。」

本網記者攝
楊正光指和局收貨。 本網記者攝

提起球員入選香港隊之後的進步,梁諾恆說富力隊中也有不少球員有能力入選,好像林衍廷、謝家榮也是有潛質的青年球員,在盧均宜、基奧雲尼等前輩一起訓練及指導下成長:「除了Fat哥和家榮之外,謝家強也正在申請特區護照想代表香港隊,養傷中的林樂勤也是有潛力的球員。希望多一些球員可以努力爭取入選香港隊之餘,也嘗試挑戰中甲、中超聯賽,甚至目光放向海外球壇,在本地立足到之後再把眼光放遠一點。」

基奧雲尼深受小球迷歡迎。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