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朱婷坦言東京奧運衛冕有難度:我們的勁敵不止意大利

GGWP @ UPower

衛冕之路絕對是崎嶇不平!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期非常忙碌,從11月30日至12月10日,短短10天時間,朱婷就要帶領天津女排打兩場女排聯賽八強戰和五場女排世界球會杯比賽,作為球隊的核心,朱婷自然沒有在比賽中缺席,全勤參加。賽場外她也非常忙碌,近日她接受采訪時表示對東京奧運衛冕感到有壓力,明年的奧運金牌沒有那麼好拿。

網上圖片

對於哪些球隊是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會上的主要競爭,朱婷說:「我覺得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特點,也都有很強的實力,備戰奧運會,所有的球隊都會全力以赴,畢竟奧運會是所有運動員認為的最強舞台,所以每支球隊都會做好最充分的准備,包括體能、精力、技戰術等方方面面,當然了我們中國女排也是這樣的,現在有很多球隊都處於同一水平,我覺得大家誰也不怕誰,誰也不會在球還沒打之前就認為自己的球隊會輸球。」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要想在東京奧運會上實現衛冕有希望但難度也很大,因為目前世界女排各支隊伍實力相當,沒有哪一支球隊有絕對統治力。目前公認的中國、意大利、塞爾維亞以及美國女排是當今世界女子排壇最強的球隊,這幾支球隊之間的相互較量誰贏誰輸都非常正常,誰發揮得更好,誰贏球的可能性就更大。

中國女排今年以11戰全勝的戰績成功衛冕世界杯冠軍,但很多實力較強的球隊缺席是中國隊順利奪冠的最有利因素。如果意大利、塞爾維亞女排都參加了,世界杯奪冠之路相信一定沒有那麼容易。

網上圖片

不過,女排隊長朱婷也說,中國女排不會懼怕任何一支球隊,中國女排也會在東京奧運會之前做好各種准備,全力備戰。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