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羽毛球賽桃田賢斗衛冕成功 奧原希望時隔四年再問鼎

GGWP @ UPower

全部決賽選手代表著現時日本羽毛球的頂尖實力。

2019全日本羽毛球綜合錦標賽近日在東京的駒澤體育館舉行,桃田賢斗和奧原希望分別奪得了男女單冠軍。

網上圖片

率先結束的混雙決賽中,渡邊勇大/東野有紗以21:13、21:15擊敗了西川裕次郎/尾崎紗織,實現了三連霸。隨後的女雙決賽,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10:21、21:15、21:8逆轉擊敗了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粉碎了對手的三連冠美夢,生涯首次問鼎全日賽。奪冠後,松本麻佑更是激動落淚。

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網上圖片

男單決賽中,世界第一桃田賢斗以21:14、21:12完勝西本拳太,衛冕成功。這也是他第三次登頂。而女單決賽,奧原希望以22:20、21:4擊敗了大堀彩,時隔4年再奪冠,同樣第三次登頂,另外她也打破了今年的亞軍魔咒。

奧原希望。網上圖片

最後的男雙決賽,遠藤大由/渡邊勇大11:21、21:18、21:8逆轉擊敗了衛冕冠軍園田啟悟/嘉村健士,繼2017年後再度攜手奪冠。這是遠藤大由第五次奪得全日賽男雙冠軍(2012-2014和早川賢一取得三連冠),渡邊勇大則成為本次比賽雙冠王。

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無疑是本次賽事的焦點。他在決賽賽點中以一球酣暢淋漓的殺球奪得冠軍。桃田說:「最後這一殺,殺在了很舒服的地方,我覺得很爽,真的感謝大家。」「我是帶著絕對不能輸的想法來和他(西本)比賽的。」

桃田賢鬥。網上圖片

第一局,雙方一開始還打得難解難分,但是桃田賢鬥的直球精度很高,而第二局他的接球對應讓現場的觀眾們感受到了他無可匹敵的實力。在第二局的比賽中,桃田每次扣球都會發出吶喊,他說:「這樣做可以給對手施加壓力,也會影響現場的觀眾,給自己帶來幫助,所以每次殺球,都是全力,希望一擊必中。」

從去年9月開始,桃田賢鬥就一直保持著世界第一的位置,本賽季巡回賽,他拿到了10勝,向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一路高歌猛進。日本國家隊的總教練樸柱奉賽後表示:「桃田賢鬥的力量比去年有了提高,而且他的自信也強了不少。」國內外已經無敵的桃田,對東京奧運會的金牌可謂志在必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