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小學跳繩賽2020周日揭幕 跳繩總會首任支持機構

@ UPower

新界東站賽事,共有31間小學,共753位參賽者報名參賽。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小學部)連續4屆包辦西貢區男女子組冠軍。 公關圖片

「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20」周日(12月1日)在上水揭開序幕,今屆是賽事首次獲得中國香港跳繩總會擔任支持機構,意味比賽的規格和認受性都較過往有所提升。

由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主辦的「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20—新界東」周日(12月1日)在上水惠州公立學校舉行,賽事吸引北區、西貢、大埔、沙田合共31間小學,共753位參賽者報名參賽。在競爭最為激烈的大埔區,傳統勁旅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於男、女子組別雙雙奪冠。北區亦鬥得難分難解,李志達紀念學校力壓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稱霸男、女子組。

沙田區方面,女子組由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勝出,保良局朱正賢小學在男子組封王;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小學部)則連續4屆包辦西貢區男、女子組冠軍。

李志達紀念學校力壓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稱霸男、女子組。 公關圖片
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於男女子組別雙雙奪冠。 公關圖片
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20,新界東一共31間小學,753名小學生參賽。 公關圖片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善婷博士希望見到賽事提高認受性。 公關圖片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過去並沒有擔任轄下機構或團體主辦比賽的支持機構,今次打破以往慣例,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善婷博士表示:「總會之所以由今年度開始有這個轉變,是希望藉着總會的影響力,從而提高賽事的認受性,令跳繩比賽更加普及。同時,我們亦會要求主辦單位需要符合特定標準,確保統一賽事的規格和規模。」

張博士續指,中國香港跳繩總會近年有意推廣跳繩普及化,故此除了由總會舉辦的精英賽事外,也希望多支持由屬會發起的不同賽事,令跳繩不只限於精英運動員層面。

小學生啦啦隊打氣隊全力支持自己同學。 公關圖片

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主辦的「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專為跳學者而設,令初小學生透過參加比賽奪得奬項,從而獲得成功感和有更大推動力繼續學習花式跳繩。分區賽事根據學體會的規格分為17個區別,學生以自己的學校所屬地區、出生年份及性別比賽,增加賽事公平性。下一站賽事「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20—新界西」,將於2020年1月19日上演,地點同樣是在上水惠洲公立學校。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