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林昀儒成最年輕世界杯銅牌 返台獲大陣仗接機又驚又喜

GGWP @ UPower

繼續努力,前途無限~

乒乓球史上最年輕男子世界杯銅牌得主、18歲的台灣小將林昀儒返台在機場獲大陣仗迎接,讓他受寵若驚之於,也頗感暖心。

網上圖片

林昀儒坦言這是他第一次被這麼多人接機,好在教練已經提前告知讓他做好了心理准備。談到這次在成都的世界杯之旅,他直言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正是銅牌戰上與奧運冠軍馬龍交手。

網上圖片

林昀儒謙虛表示,由於馬龍剛做過膝蓋手術,狀態未能恢復到百分百,傷導致他的速度變慢,自己率先取得領先,但之後卻有些保守,是憑借主動進攻加上球路的變化才最終獲勝,他希望這次奪牌是一個好的開始。

網上圖片

蔣澎龍是林昀儒在國際賽中的指導教練,他分析弟子的優缺點時說:「發球和接發球、以及前三板的功夫是他的優勢,這些都要保持住。然後下一步就是他的力量,目前這方面比較不足,所以對手慢慢用一些新的變化和戰術來和他打。」

網上圖片

在林昀儒奪銅牌之前,台灣選手在男單世界杯上獲得的最好成績正是蔣澎龍在2001年世界杯上獲得的第四名。他看到弟子打破自己的紀錄,笑說這代表後繼有人:「他可能還會再創很多紀錄吧,畢竟他也才18歲。」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