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透露創立基金會初衷是助貧窮兒童 勉勵孩子無論做什麼都要努力而非虛度光陰

GGWP @ UPower

天王善心啊~

近日,費達拿在接受《ESPN》的訪問中談及了自己在2003年創立的基金會初衷以及對自己孩子們的期待。

瑞士天王說:「15年前,我創立了自己基金會。因為我的母親來自南非的約翰內斯堡,我們也經常去那裡度假,所以我親眼看到南非的『貧窮』。因此當我有一點點成功的時候,我就意識到我有機會可以改變那裡人們的生活。在那時我決定創立自己的基金會,努力提供優質的教育給那裡(南非)沒有特權的孩子。15年後,我將近養活了100萬個孩子,籌集到的資金超過5000萬美元。不過我仍然覺得自己和自己的基金會還處於起步階段,我想為那裡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費達拿。AP圖片

當被問及如果自己的孩子想打網球會給什麼建議時,費達拿說:「無論是我的孩子還是其他的孩子,我都會給一樣的建議。因為我會告訴他們無論做什麼事,樹立價值觀和達成目標過程中的努力是最重要的。」

費達拿補充說:「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如果他們花時間陪我去參加網球比賽和訓練,我應該努力,而不是浪費他們的時間。因為他們在一周中還有別的事情要做,還有別的責任要去擔負。所以不要叫喊、大哭或者絕望,而應該努力工作。這就是我要告訴給我的孩子們的東西。」

費達拿。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