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登入樽不算數 NBA球證發文:若當時球隊要求重審會算進

  @ UPower

球證自己睇錯,之後仲要話火箭隊唔要求重播核實入球,所以當時無計入波?

美國時間周二(12月3日)NBA常規賽,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迎戰休士頓火箭出現了具爭議性的一幕,在第四節火箭以102:89領先時,夏登獲得快攻機會並入樽,球穿過球網再轉一圈回到籃框上,最終跌出籃框外,而比賽分牌也在實時加了分,但其後球證宣判入球不算進,最終火箭在兩度加時賽以133:135落敗。賽後NBA球證在社交媒體發文,解釋當時判決。

AP圖片

當時火箭以13分之距領先,夏登偷球後立即進行快攻,在無人能擋的情況下,他以入樽作結,球確實被他灌進籃框內,但就被籃網包裹著,再翻上籃框之上,最終再跌出籃框外,而馬刺的梅利立刻上前與夏登搶球。正常人的想法,球只要進到籃框便當進,但球證當時判球未有進。

AP圖片

在比賽之後,NBA球證於社交媒體發文,解答廣大球迷及網民對於這一球的疑問,上載了一份與當時球證訪問的筆錄訪問,他指球在他們面前出現的情況是彈回籃框,若果這個情況發生,那就是妨礙籃球進籃,因為皮球需要完完全全穿過籃網。

AP圖片

然而球證續指:「我們在賽後因此重看該個入樽,夏登入樽太大力,並令球隨著籃網再度送上籃框,所以球確實穿過籃網,並是一個成功的入球。而這已變成了一個需要重審的事件,但當時你們有30秒的時間要求重播,不過夏登卻只是在抗議,而該30秒過後,他們也沒有要求挑戰。」

AP圖片

文章續指,當時火箭隊要求挑戰,但是已在暫停之後,實際上已太遲,球證又指不記得當時有沒有與火箭隊說已經太遲。球證將責任放到火箭隊身上,指火箭若挑戰的話會成功,並獲得兩分。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