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選手發表不當言論惹爭議 匈牙利國家隊中國籍主教練憤然辭職

GGWP @ UPower

真係要謹言慎行啊~

匈牙利國家短道速滑隊的中國籍主教練張晶12月3日晚宣佈辭去主教練職務,原因是有匈牙利國家隊隊員入境中國時發表辱華言論。

網上圖片

涉事匈牙利運動員叫Burjan Csaba,他是平昌冬奧會男子短道速滑5000m接力冠軍。12月2日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佈一張入境中國的照片,並在照片中寫上帶有侮辱性的詞彙。

匈牙利隊主教練張晶得知隊員的行為後,在微信中宣佈辭任主教練一職,並要求匈牙利國家速滑協會公開道歉。

網上圖片

事件很快成為網民熱議話題。有網友透露,Burjan Csaba到上海參加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疑因為入境接受邊境檢查時等待的時間太長而憤怒發表不當言論。張晶就事件接受採訪時表示,Burjan Csaba目前已被遣送回國,「他已經被禁賽了,並且退出了匈牙利國家隊。」

網上圖片

對於自己在朋友圈提出辭職一事,張晶透露目前已經正式向匈牙利國家隊遞交了辭呈,有待匈牙利那邊的處理。她說:「我確實從內心是接受不了他們的這種行為,所以提出了辭職。他們肯定不想放我走,但是具體如何還要看他們的態度。」

網上圖片

張晶可謂匈牙利短道速滑隊的教母,她曾代表中國隊參加1994年冬奧會,從2012年執教於匈牙利國家隊7年間,她實現了匈牙利短道速滑項目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