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男單總決賽陳巍奪三連冠破2紀錄 羽生結弦拼到力竭贏盡歡呼

GGWP @ UPower

這對冰場「瑜亮之爭」著實精彩。

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男單自由滑中,美國名將陳巍拿出五個四周跳的高難度成套,以完美的發揮奪得冠軍,實現了總決賽的三連冠偉業。

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同樣拿出五個四周跳的高難度成套,可惜阿克塞爾三周連續跳跳空,總分落後陳巍將近44分,獲得亞軍。

AP圖片

兩屆世錦賽冠軍得主、美國名將陳巍自由滑音樂是《火箭人》,他的跳躍難度很高,開場完成了高難度的後內點冰四周接後外點冰三周連跳,接下來的勾手四周跳高度和遠度俱佳,後外點冰四周接優勒一周接後內結環三周連跳相當輕松。後半段的後內結環四周跳和阿克塞爾三周跳相當漂亮,後外點冰四周跳比較輕松。他的表演頗具感染力,後半段編排步法的部分跳了一段現代舞,引爆全場。

AP圖片

整套節目完成了五個四周跳,難度很高,得到224.92分(技術分129.14分/節目內容分95.78分),兩套節目總分335.30分奪得冠軍,實現了總決賽三連冠偉業,並創造了自由滑和總分兩項世界紀錄。

AP圖片

兩屆冬奧會冠軍、日本名將羽生結弦節目主題是《起源》,開場成功地完成了後外結環四周跳,隨後勾手四周跳從進入到落冰相當流暢,落冰穩健。後半段的後內結環四周跳完成得相當干淨,但後外點冰四周接優勒一周接後內結環三周連跳落冰翻身,後外點冰四周接後外點冰兩周連跳完成得相當輕松。可惜計劃中的阿克塞爾三周連續跳第一跳跳空,並且沒有做第二跳,損失了不少技術分。

AP圖片

他的旋轉速度快、姿勢難,步法編排比較復雜。整套節目滑行速度快、步法銜接多,表演細膩,富有美感。得到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最高規格待遇。這套節目完成了五個四周跳,難度相當的高,可惜出現一個跳躍跳空,得到194.00分(技術分100.36分/節目內容分93.64分),兩套節目總分291.43分奪得亞軍。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