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金花總決賽包攬前三 特魯索娃完成女單首個4F四周跳

GGWP @ UPower

俄選手實力太屈機!

花滑大獎賽總決賽女單自由滑,俄羅斯選手包攬了前三名。康斯托納婭摘得金牌,謝爾巴科娃和特魯索娃分獲亞軍和季軍,這3名俄羅斯選手包攬了大獎賽全部6站分站賽和總決賽金牌。

AP圖片

此前的短節目中,康斯托納婭、扎吉托娃和謝爾巴科娃排名前3位,三人之間的分差並不多。大家都清楚,真正的較量是在自由滑。謝爾巴科娃、特魯索娃的四周跳以及康斯托納婭的3A才是斬獲高分的殺手锏。

AP圖片
AP圖片

雖然沒有編排四周跳,但康斯托納婭的3A質量非常高。最終,康斯托納婭以總成績247.59分排在第一位,繼去年總決賽青少年組冠軍後,又收獲了一枚總決賽成年組金牌。

AP圖片
AP圖片

短節目排名第5位的特魯索娃在自由滑中編排了4個四周跳。盡管在做後內結環四周和後外點冰四周時出現失誤,但特魯索娃成功完成了後內點冰四周跳,成為第一位能在女單比賽中完成這一四周跳的選手,233.18分的總成績也確保她登上領獎台。

AP圖片

「對我來說,3或4個四周跳並不算多。當然,在這裡我無法完成5個四周跳,但我在家訓練時完成過。4F(後內點冰四周跳)是我的目標。」特魯索娃很開心今天能跳成4F,「但自己空了4S(後內接結環四周跳),4T(後外點冰四周跳)也摔了。我會更加努力,希望能表演一套干淨的節目。」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