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級選手奪總決賽亞軍 成跆拳道史上首位四次晉級奧運女運動員

GGWP @ UPower

這位媽媽認真唔簡單!

在莫斯科舉行的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總決賽女子49公斤以下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吳靜鈺以17:20遺憾地不敵塞爾維亞選手獲得亞軍。盡管沒有奪冠,吳靜鈺依然憑借積分優勢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成為世界跆拳道史上首位連續四次晉級奧運會的女性運動員。

網上圖片

吳靜鈺在本次比賽中取得亞軍後,東京奧運會積分上升至世界第六位。根據晉級規則,如果大滿貫第一名的世界排名在前五位,那麼世界排名第六位的選手也可以獲得奧運門票。在這樣的情況下,吳靜鈺確定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網上圖片

吳靜鈺出生於1987年7月13日。2006年,她在多哈亞運會上奪得跆拳道女子47公斤級金牌,成為首名獲得亞運會跆拳道金牌的中國選手。此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吳靜鈺分別拿下47公斤級和49公斤級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吳靜鈺發揮不佳,僅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獲得第7名,無緣獎牌。

網上圖片

里約奧運會後,吳靜鈺一度退役,並完成了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不過,「升級」成母親的吳靜鈺仍然放不下跆拳道,於2018年開始恢復訓練。今年2月,吳靜鈺正式復出,開始參加東京奧運會積分賽。今年10月,她在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索菲亞站女子49公斤級比賽中奪得金牌,時隔4年再度登上世界跆拳道大獎賽最高領獎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