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速滑明星濃眉大眼人氣高 劉少林:向中國隊學習力爭北京冬奧佳績

GGWP @ UPower

24歲已經成為國家隊領軍人物。

匈牙利短道速滑名將劉少林來到上海熟門熟路,他用東北口音極為濃重的漢語說,外灘邊上的商店他都逛過,他很得意路人可以叫出他的名字。這位平昌冬奧會冠軍在上海世界杯奪得了男子500米兩次比賽的兩枚金牌,還帶領匈牙利隊獲得男子接力銀牌。

網上圖片

劉少林是中國、匈牙利混血兒,父親是中國人。他說:「我爸爸說了,他希望我每次都拿金牌,最希望我在中國的土地上、在上海拿金牌,因為我是半個中國人。」

24歲的劉少林是匈牙利隊的領軍人物,他和弟弟劉少昂以及其他兩位隊友在平昌冬奧會獲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為匈牙利獲得歷史上的冬奧會首金,從此在匈牙利國內聲名大震。

網上圖片

劉少林表示,奧運會後,各種品牌公司邀約不斷,直到現在還有很多公司找他做活動。他說:「我現在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訓練上,因為我還想在北京冬奧會上再得金牌。」今年夏天,劉少林全身心投入到訓練中,效果斐然。在本賽季世界杯首站、鹽湖城站比賽中,他雖然奪得了500米銀牌、落在武大靖之後,但是人生第一次滑進40秒。隨後,在蒙特利爾站比賽,他摘取了500米金牌,成為武大靖不可忽視的對手。

網上圖片

劉少林高大帥氣,無論在哪裡比賽都頗具人氣。他上場比賽的習慣性動作就是衝鏡頭微笑眨眼睛,再摸摸自己濃密的眉毛,神情相當放松。他解釋說:「我小動作多,因為我已經做好了准備,沒什麼好緊張的,上場發揮到最好就完事了。」

為了備戰冬奧會,劉少林說他必須重新恢復單調、高度自律的生活節奏。他說,平昌冬奧會前兩年,他訓練得非常認真,每天晚上8點回家、10點睡覺,從不外出看電影或者吃飯,每天早上都是第一個到訓練場訓練。「我必須做得比其他人還要多,我必須身體、腦子和心情都在訓練上,這樣才能成功。」

網上圖片

本賽季,弟弟少昂狀態上升,在上一站名古屋站比賽中獲得人生的第一個世界杯500米金牌。內向的弟弟總是習慣站在哥哥身後,甚至曾說過,如果比賽中哥哥滑到自己前面,他不會有超越哥哥的想法。劉少林說,如今兄弟倆的想法都開始改變,他告訴弟弟,一定要自己滑自己的,努力向前衝,因為短道速滑比賽中任何意外都可能發生。他說:「奧運會、世錦賽,或者其他比賽,不要總想著我們倆能在一起比賽。如果只有一人進了比賽,就一定要知道該如何比賽。」

網上圖片

劉少林少年時期曾在中國訓練,和中國隊的武大靖、韓天宇一起在冰上成長,如今同場競技,他們還保持著友誼。劉少林說得很直白:「我最喜歡武大靖和韓天宇,我們小時候一起長大,他們很有趣。」今年夏天,匈牙利隊曾到意大利和荷蘭轉訓,劉少林說:「荷蘭隊的人也很有趣,我們也成為好朋友。不過論學習方面,我從中國隊、韓國隊身上學到很多。」

劉少林在上海站比賽中只參加了500米的兩次比賽和接力比賽,他自認目前還無法適應1000米和1500米比賽的激烈競爭,自己需要時間調整狀態。「我的目標是北京冬奧會,到時候我們全家都要來北京看比賽,我一定要再拿一次金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