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省港盃一場過廣東比賽? 足總主席貝鈞奇:估計兩星期內決定

吳家祺 @ UPower

兩回合變一回合?

首屆省港盃首回合大合照。 香港足總圖片

新一屆省港盃足球賽將是第42屆,內地有消息指新屆賽事可能因為香港時局問題有所改變,由兩回合變成一回合在廣東決勝負。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現時仍然在與多方面研究情況,估計兩星期內會有決定。

香港隊現有主力陳俊樂也踢過省港盃。 資料圖片

早前傳出新屆省港盃將在1月9日及1月12日舉行,今屆賽事香港隊先主後客、力爭三連霸。不過,近日有內地消息傳出,今屆省港盃可能由兩回合變作一回合,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我們仍然在和霍生(霍震霆)及多方面商討,早前也有足總同事北上廣州開會,初步決定是1月9日及1月12日舉行兩回合賽事。至於是否改為一回合,還是要更改賽期,仍然要看社會情況而定。」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貝生表示省港盃及賀歲盃的情況有待商討。 資料圖片

貝生表示,幾十年來省港盃都是兩地舉行,惟今次會否改作一回合過仍然要觀看最新情況:「廣東隊來港比賽,會否有交通阻塞、假日遊行甚至其他情況出現,我們都要去考慮。不過大家都想在新一個農曆年到來之前完成賽事,估計兩星期之內會有決定。」

對上兩屆省港盃賽事,香港隊都由郭嘉諾教練領軍,並且連贏兩屆,不過郭Sir目前已經和足總沒有合約,到底新一屆賽事由誰領軍及派誰出陣仍然是未知之數。至於廣東隊仍然由梅州客家總經理曹陽出任主教練,盧琳、陳志釗、王鵬以及葉楚貴4位中超球隊廣州富力成員都在陣中,大軍12月在梅州展開集訓。

球迷入場熱血支持香港隊。 資料圖片

另一球迷關心的大事、鼠年賀歲盃,近日飛馬會長羅傑承表示因為日職聯球隊神戶勝利船婉拒訪港,因此決定棄辦,交回足總處理。貝鈞奇指會在本周四(12月12日)的足總董事局例會上討論:「周四我們會傾賀歲盃的情況,可能只請一支外隊來和香港隊交手,另外加上香港青年軍都有比賽,一日內完成賽事。」

新屆賀歲盃又有變數。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